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我自己先说说感受。亏50%不是第一次了,赚赚亏亏地总有。这个周末要好好反省,好好总结。也希望各位高手互勉一下。

我自己先说说感受。亏50%不是第一次了,赚赚亏亏地总有。这个周末要好好反省,好好总结。也希望各位高手互勉一下。收起

游客 | 2014-07-12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0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沙漠
沙漠

09-10 13:28

个人期货交易习惯:单笔止损额度占总资金的2.5%以内。隔日趋势波段交易者。一年交易2030笔(同时持有2个品种就算2笔)。如果要我的资金回撤50%,至少需要连续亏损25笔……
唯一一次资金回撤50%是在好多年前刚刚开始交易(A股)的时候,整天满仓短线。半年亏损50%(资金是我的大学学费),至于感受——想死。然后:发誓以后再也不要这样亏损。结果:确实再也没亏过那么多了,现在交易算上浮盈被洗15%资金回撤是一大关,只算平仓资金回撤8%都不到。
别人一年赚1000%关我屁事。每一个传奇故事后面都有9999个殉难者,但众人看不到也想不到,只盯着那一个幸运儿,纷纷效仿然后死不瞑目变成9999。巴菲特年化26%,索罗斯30%不到,那些500%以上狗屎运的幸运儿,10万人民币的本金只要稳定赚个十年就轻轻松松超越比尔盖茨了,他们人呢?
找个裱把“资金管理四个大字镶上金边挂墙上,凭什么50%就随随便便亏出去了,还一周以内,还不只一次?对自己的交易负责吗?是追求稳定盈利还是追求赌博带来的快感?这四个字不是万能钥匙,但就是救生圈。想不被淹死就抓住救生圈再去学游泳。
话略重,海涵。
——————————————————————————————分割2015.5.26
这篇回答获得了不少赞,时间是14年6月份的回答。再且回头看,其实这种理念还是适合交易三年以内的新人。更正一点,在第三段,当时初来知乎语气过于激烈,粗暴地把年化500%以上的人都归为“幸运是不妥的,虽然有相当一部分是靠纯运气获得的收益,但确实有大量高手在中小资金阶段可以凭借实力获得超高的收益。但不管怎样,奉劝入行的新人或者不知道该如何盈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刘坤
刘坤

09-10 13:28

顺势轻仓止损,天字号交易法则。只有痛彻心骨的亏过,才知道这些法则的重要。
不过,先忘掉一周之内亏损50%的感受吧,我甚至在一天之内就亏损过90%资金、最后爆仓过,而且这样的爆仓发生过不止一次。怎么亏的?外汇高杠杆(200倍),频繁交易(高频,一天几十单),连续亏损(市场状态有时候就是这么吊诡,就像是故意搞你),心态混乱(完全进入另外一个时空),到最后,甚至明知是错的,但就是要开仓,甚至像中了咒语,就是要下单,不停地下单,平仓止损后马上又要开仓,所有的东西都抛到脑后,就是要和市场对着干。
爆仓后感受是什么?@韩东兄说的对,确实想死——对自己产生严重怀疑,甚至为了惩罚自己的手贱,不遵守系统的时候自己左右扇自己耳光。我还听说过有人采取用烟头烫胳膊的方法。有点残忍,但真有这样的案例。
人们都说交易员的天赋,其实这种天赋除了悟性,更多的是性格。有些人性格沉稳,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这样的人就更容易成为好的交易员。而另外一些人,比如我这样的,以前20出头的时候冲动、暴躁、焦虑,自然属于没有天赋甚至不适合交易的人,所以一旦决定了要进入市场,自然少不了被市场洗刷。就像一件脏衣服扔进洗衣机,这种洗刷越痛苦,成长越快。到现在,虽然我以前的这些性格因子并没有完全根除,但确实在市场的反复虐待中,磨掉了不少锐气、参到了不少道理、心态平和了很多。有人说市场是医生,能够包治百病“,确实有它的道理。
最后,怎么避免继续这么亏下去?
第一,设定平仓大限。亏损超过30%,马上平掉所有仓位,无条件休息一周,如果感觉不爽,继续休息两周、一个月,完全不去想交易的事,做自己正常的工作。
第二,2%原则。明天开始严格执行纪律,单笔开仓止损在总资金2%以内,这样在不算保证金情况下,你可以连续亏50笔才爆仓,这样的概率极小。如果三个走势互不相关的品种做组合,单笔止损2%,最多只能同时持仓三个仓位,最大止损6%。一旦单周亏损6%,无条件休息一周。
第三,严格限制关注的品种数量。十个手指头按不死二十个虱子,最好把关注的品种限制在三个以内,互不影响的品种做组合,最好的状况是限制在一个,仔细研究,然后再扩展到其他品种。
第三,严格控制看盘时间。最忌讳一刻不停想着交易,想看电脑,不停看手机刷行情。如果有一天直到自己可以做到,不交易也能开心平淡的生活,反而这个时候才是做交易比较好的状态。
第四,至于交易系统,千人千面,最后每个人的系统都是和自己的生活合一,人之蜜糖,我之砒霜,只能自己一天一天在摧残中琢磨。和楼主有过同样的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8

直到今天,我面临最大的回撤40%,没有任何缘由的亏损,还好加上股票,外汇,股指上的交易,我的风险承受有着不至于崩溃的替代物,一个风格稳健的前辈告诉我,看得准与做得到始终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那就是人性,只要这种状态加注到交易中,恐惧与贪婪会成倍的放大。我不适合做短线交易,或者说根本不适合做交易,我有着这样的思考,尤其是在工作还是生活深度低潮的时候,尤其是我那稚嫩得不可方物的交易系统,尤其是我已经木然人生的追求为何物的时候,可是,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
如果,在亏损的时候,把止损设得有意义一点,会不会遗憾就好少一点,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当我看到comex玩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沪铜仍然在我的目标位岿然不动,一个人投资标的可以错,投资方向可以错,他的内心不能错,即使被现实磨练的千穿百孔,仍然有着对于向往有着炙热的追求,他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交易是门哲学,无论追求资金的位移,还是价格的位移,都得学会尊重自己和市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杜亮
杜亮

09-10 13:28

是不是已经有完整的交易系统了?如果有的话再继续往下看,资金回撤分为获利回撤和单纯亏损回撤。你要通过过往的交易看明白自己能承受的获利回撤比例,也就是说撤到怎样一个比例会让你的意志松动单纯亏损回撤的话就和你的交易系统有关系了,仓位,加仓位置,止损位的设定决定亏损的比例,50%明显太高了如果是第二种,建议重新审视下你的交易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anfa
sanfa

09-10 13:28

来现身说法啦,就是最近的事情,希望同行们引以为戒!!!

首先阐述一下资金历程,九月初的时候,两个长线策略账户总资金为70万,11月初时达到顶点,400万,当时脑中只有一个想法.

待到12月初的时候,总和就只有100万左右了

主要亏损都在于白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沪银都处于明显的空头市场,在未出现大亏损之前,沪银我也有相当多的浮盈,可惜啊,作为利物摩尔的死忠粉,我采取的是越是浮盈就越是加仓的原则(当然是要考虑趋势的层次,不是胡乱加)

也许就是这种迅速暴利的操作方式把我害了



题主问是什么感觉,郭大爷就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吃屎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吃的时候别嚼。
我想,这就是属于我的“吃屎时刻,而且我还嚼了。

因为我是眼睁睁看着它回调到止损位,一个职业投机人的基本素质,就是不可以违反规则,不可以去随意移动止损。从400万回调到100万估计用了1个月,在这一个月我无数次的想要去平仓,去保护利润,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做了,我就放弃了多年坚守的东西。多少人为眼前的痛苦放弃自己坚持已久的信仰。我曾经一无所有,与理念相比,亏个小百万算什么。


虽然知道这么做是正确的,但是最终被止损时还是心里一阵骂娘



.....这就是我的经历,大家共勉了。

PS:由于现在主战场转移到外汇,情况也不错,还有挺多闲置的资金,所以期货亏损也就不是那么痛苦了,拉资金,找操盘的自重哈,私信就拉黑。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8

满仓隔夜跌停两次亏货飘过……(泪水)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彬彬
彬彬

09-10 13:28

我觉得亏50%以上有两个原因,根据我个人操盘的过程总结的原因:就是频繁交易,还是频繁交易,还有就是不止损,不止损。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28

一周亏掉50%倒是没有,隔夜亏掉一百万,大约三分之一的样子。
那阵子铜一直跌,跌停第一天,跌停第二天,妈蛋这样子怎么样都会报复性反弹一下啊,于是买涨,重仓,期待着报复性反弹带给我快感。
结果,跌停第三天。
妈蛋,老子账户里就只剩下两百万不到了。从此伤心欲绝,老板再也不提给我操盘的事情了。


对了我是模拟账户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28

其实我觉得一周亏掉50%和轻仓慢慢熬掉50%相比,后者更可怕一些。

迅速亏掉说明是某个关键因素出问题了,及时发现改调即可,慢慢熬掉本金是被千刀万剐的感觉,而且是一刀一刀被切,对人的自信打击更大,问题隐藏的太多太隐秘,而且做交易涉及到心理活动太多跟普通工作不一样,心态坏了就都完了。

所以我不是很建议绝对的轻仓,轻仓让交易者的问题暴露得太慢,而外汇期货流动性极强,可以让交易者的学习进程成百倍地加速,当然了,大浪淘沙,不适合的人也可以早日安心的回归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炸薯条的土豆
炸薯条的土豆

09-10 13:28

其实亏多少都只是个人的承受能力的问题,期货最基础的是有没有可行的策略,以及有没有逐渐完善的执行能力,没策略,亏多少都是常态,如果有策略而无执行力,亏多久都是常态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熊一睿
熊一睿

09-10 13:28

业内有句话:一个好的操盘手平均要爆四次,呆子爆了三次,所以不是好操盘手
———
手机打字就是麻烦
———
感受啊,哪一次都想疯了算了,跳楼拉倒。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傻逼,生命存在无限可能,打爆也是值得珍惜的经验
———
想写时再说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lotus
lotus

09-10 13:28

受过伤才知道要珍惜的感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28

送你一句警句:重仓逆势不止损,这是必死无疑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8

分享经验,不是期货,是期权,在美股。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一个期权归零(亏到1分钱都没有),另一个期权亏了60~70%吧。

归零期权是因为自己赌财报失败,ER结束后股价跌了10%以上,因为我买的是最激进的call(时间最短的价内Call),而且没有任何保护,nakedcall,结果可想而知,当天就option开始交易了就只有5分钱,所以连卖出的想法都没有了,按照计划如果短期期权变成最低就持有,搏反弹后卖出,可惜股价一直被压着,一直没反弹,option到期后就变成0了。

亏60%~70%是facebook的call,不是赌财报,在ER前已经买了一个多月了,结果ER公布后盘后涨了百分之十几吧,心想这次赚大发了,最低也得翻倍吧,谁想CFO在conferencecall的发言直接让FB陷入青少年危机,结果就是从最高的54刀一直跌到44刀左右吧,所以我的call亏了一半以上,但由于这个option是远期的,所以可以尽管放着。

我的感受是,在享受到一周内翻倍的时候,你也会想到一周内亏到什么都没有,所以justlaughitoff.
另外,鸡蛋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王新蜂
王新蜂

09-10 13:28

不止损么?满仓么?你亏50%那能赚多少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瑞小满
瑞小满

09-10 13:28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期货市场赚赔都很正常,问题是,怎么总结经验,以便以后不大亏,做到大赚小赔,这就要在交易系统、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心态管理上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调整,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8

只能说,你的资金管理绝对有问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28

资金管理做不好不止损大家都这么过来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8

FromtheGartmanLetter.11/29/2013.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庄杰大闲人
庄杰大闲人

09-10 13:28

所谓交易,不管是股票期货外汇期权还是各种衍生品也好,其核心的本质就是在于对盈利哲学的理解和对统计学的应用和分析。

我们的社会是法制社会,这就要求我们遵纪守法,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早已从老师和父母的教诲中领会到了,而这些条条框框的法规家规却与人性的本质相违背,所有人都崇尚自由,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受别人约束,所以当我们刚接触到股票和期货的那一刻,心里除了盘算着怎样发大财以外,心理另一个想法就是发大财以后再也不需要听别人的指指点点了。
期货的价格这一秒上涨,下一秒下跌,这一秒你加仓,下一秒你平仓,一天的时间里,其交易组合有几十亿之多,这就是交易带给你的自由,你仿佛是在大海里游泳,随波漂流,无拘无束,殊不知一个浪头就可以把你淹没。

你开始随心所欲的交易,你的运气不错,最初的几笔接连地赚钱,你以为大海也就这样平静,你开始加大仓位,游向深海区,此时,天空乌云密布,逐渐下起了小雨,你的周围有无数的浪头在拍打,但你坚信你已征服了大海,刚开始的弄潮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浮动亏损跳动地越来越大,你仍然坚持着,开始加仓,你越游越远,向深处进发,最后淹没在大海中

你刚刚结束了繁忙的工作日,在周末你奔向了自由的大海,畅游中你摆脱了工作环境的条条框框,而最后,你也会为你的自由无束付出代价。

如果一直在浅海区游泳,如果在狂风起浪时游向浅海区,你或许不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此时的你,在衡量自由和生命的时候,一定知道哪个更重要了吧!

自由代表追涨杀跌,没有以历史统计进行决策;生命代表本金,在失去本金时才知道本金的可贵

就像你游泳时不会想到生命安全一样,想必你在做交易时,也不会想到本金的重要性吧。

当你被大海吞没的那一刻,你无比后悔,就像你现在一周亏50%一样,极度自责懊恼

究其原因,你没有在狂风作浪时,游回浅海;你没有在亏损到达既定额度时,及时止损

而你能不能及时止损,就在于你对交易哲学的理解。想要得到任何东西,就要有所付出。成功的交易大师在获得巨大利润时,他们以盈亏的麻木作为代价;你在交易时,所追求的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