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美元指数和黄金之间的关系?

73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美元与石油在世界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三者之间又有内在的联系,美元指数和黄金之间的关系怎样呢?

黄金、美元与石油在世界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三者之间又有内在的联系,美元指数和黄金之间的关系怎样呢?收起

游客 | 2015-11-27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肚脐眼的怒气
肚脐眼的怒气

11-27 17:59

长期以来,由于黄金的价格以美元计价,受到美元的直接影响,因此,黄金与美元呈现很大的负相关性。首先,美元的升值或贬值将直接影响到国际黄金供求关系的变化,从而导致黄金价格的变化。从黄金的需求方面来看,由于黄金是用美元计价,当美元贬值,使用其他货币购买黄金时,等量资金可以买到更多的黄金,从而刺激需求,导致黄金的需求量增加,进而推动金价走高。相反,如果美元升值,对于使用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金价变贵了,这样就抑制了消费,导致金价下跌。其次,美元的升值或贬值代表着人们对美元的信心。美元升值,说明人们对美元的信心增强,从而增加对美元的持有,相对而言减少对黄金的持有,从而导致黄金价格下跌;反之,美元贬值则导致美元价格上升。例如:20世纪80—90年代以来,美国经济迅猛发展,大量海外资金流入美国,这段时期由于其它市场的投资回报率远远大于投资黄金,投资者大规模地撤出黄金市场导致黄金价格经历了连续20年的下挫。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女皇必胜
女皇必胜

11-27 17:59

国际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成负相关关系,即美元指数上涨,国际黄金价格下跌;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黄金价格上涨。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奉旨泡妞
奉旨泡妞

11-27 17:59

美元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美元作为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关系,即假设黄金本身价值没有变动,美元下跌,此时黄金在价格上就表现为上涨;另一个方面,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当美元走势强劲时,投资美元升值获利的机会增大,投资者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走势疲软时,投资者又会趋向于投资黄金,黄金价格就强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