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利率跟黄金价格有什么关系?

175
被查看
0
关注者

众所周知,美联储利率决议不仅攸关全球宏观经济走向,而且通过直接影响美元走势,进而对拥有“货币之王”美誉的黄金产生深刻影响,那么,利率跟黄金价格有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美联储利率决议不仅攸关全球宏观经济走向,而且通过直接影响美元走势,进而对拥有“货币之王”美誉的黄金产生深刻影响,那么,利率跟黄金价格有什么关系?收起

游客 | 2015-11-27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壹劍挑全服
壹劍挑全服

11-27 17:59

利率通常由国家的中央银行控制,在美国由联邦储备委员会管理。现在,所有国家都把利率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之一。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提高利率、收紧信贷;当过热的经济和通货膨胀得到控制时,便会把利率适当地调低。因此,利率是重要的基本经济因素之一,本地利率和黄金价格关系不大,但有一定关系。本地利率越低,流动资金越充足,可能使一部分资金购买黄金;利率越高如果对应的是经济非常好也同样利于黄金。美国本地利率更直接影响黄金价格,理由同上,同时美国杠杆率更高,所以影响力更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干瘪女郎腹黑帝王攻
干瘪女郎腹黑帝王攻

11-27 17:59

投资黄金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的获利全凭价格上升。在利率偏低时,衡量之下,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无利息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既然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较大,那就不如放在银行收取利息更加稳定可靠。特别是美国的利息升高时,美元会被大量的吸纳,金价势必受挫。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总统夫人
总统夫人

11-27 17:59

某种货币的利率上升,则持有该种货币的利息收益增加,吸引投资者买人该种货币,因此,对该货币有利好支持;如果利率下降,持有该种货币的收益便会减少,该种货币的吸引力也就减弱了。因此,可以说“利率升,货币强;利率跌,货币弱”。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