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

104
被查看
0
关注者

求问,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

求问,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收起

游客 | 2016-08-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胖子也有幸福的权利
胖子也有幸福的权利

08-11 17:54

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一,真品系手工制作,同一产品,尺寸并不尽相同;二,真品各种人俑的头部和足部、动物俑的足部及其底盘,均露胎不施釉;三,真品的上釉方法为刷、淋、点,不注重满釉,讲究自然流淌的艺术效果,有的部位甚至还有露胎的地方;四,真品陈旧感自然,富有层次并深入肌里。仿品的胎,经做旧处理虽有陈旧感,但绝无真品胎经岁月侵蚀而显露出累累沧桑的自然感。五,真品唐三彩装饰物很多,件件饰物做工都一丝不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切尔托
切尔托

08-11 17:54

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第一,真品系手工制作,同一产品,尺寸并不尽相同;仿品则多用注浆模制,产品大都规范统一,同类产品尺寸相同。第二,真品各种人俑的头部和足部、动物俑的足部及其底盘,均露胎不施釉;仿品则画蛇添足,多施满釉。第三,真品的上釉方法为刷、淋、点,不注重满釉,讲究自然流淌的艺术效果,有的部位甚至还有露胎的地方;仿品则多用喷釉,釉色均匀,缺少自然流畅的潇洒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矮冬瓜
矮冬瓜

08-11 17:54

唐三彩怎么鉴别真伪?唐三彩真品陈旧感自然,富有层次并深入肌里。如有可能可在不显眼处轻轻敲击一两处胎表,就可发现陈旧感是由胎表向里渗透的。仿品的胎,经做旧处理虽有陈旧感,但绝无真品胎经岁月侵蚀而显露出累累沧桑的自然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