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漆器怎么保存?

246
被查看
0
关注者

漆器怎么保存?要注意什么?

漆器怎么保存?要注意什么?收起

游客 | 2016-10-13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宅心人厚
宅心人厚

10-13 17:28

漆器怎么保存?漆器管理和保存的难度很大,漆器不怕水,但怕干燥,易裂。通常的恒温都不利于漆器的保管,一般温度以15至18摄氏度,湿度在55%左右最为适合,太干了容易裂,太湿了容易长毛。如果环境过于干燥,可用保鲜膜将漆器包起来加以保存。胎质不同的漆器,保护的方法也不同,例如以金属为胎的漆器,胎质较为坚固,不易损坏,对这类漆器以保护漆层为主。以木、竹为胎的漆器,不仅要注意保护漆层,还要注意保护胎体。在移动漆器时应轻拿轻放,注意不要与坚硬、锐利的物体碰撞或摩擦,避免剧烈的震动。同时,盐、碱等物质对漆器有一定损害,要注意远离这些东西。还应注意防尘,如果有灰尘积淀,可用鸡毛帚和柔软的毛刷轻轻清理,或用棉纱布擦拭。如果器物表面沾上污垢,可用洗涤剂清洗或用棉纱布蘸上少许食用油轻轻擦拭。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逆风⑩字殇
逆风⑩字殇

10-13 17:28

漆器怎么保存?挺麻烦的,最好弄个湿度计,干了容易裂。要是在北方,实在太干就包保鲜膜。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懒灬边走边爱
懒灬边走边爱

10-13 17:28

漆器怎么保存?最好的环境是温度15-18摄氏度,湿度55%左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