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

427
被查看
0
关注者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收起

游客 | 2016-10-20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爱你到无可救药
爱你到无可救药

10-20 15:10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具有较高的利差,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11%,信托理财目前平均年化收益过9%,主要区间是8-11%。银行理财资金池很大一部分是投向了信托产品,而信托产品的每一笔资金都有明确的投资方向。信托理财具有银行理财不具备的债务隔离功能。根据《信托法》:信托资产具有独立性,不 能被抵债、破产、清算和分割,是从委托人、受托人、受益人的财产中独立出来的一笔财产。因此,信托资产在发达国家通常被作为财富管理和财富传承工具。而银行理财资产、基金、不动产等等一旦发生债务纠纷、法律诉讼纠纷、离婚等等均要被冻结或者用来抵债、清算、分割等。投资人在选择理财方式时,首先要明确这类理财方式的发行主体,到底是银行发行的还是银行代理销售的?这一点很重要,切不可简单的以产品收益率来作为选择投资渠道的主要依据,尤其要注意可能会出现带有个别金融机构名头但仍是代理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式,以信托类理财产品为例,如果金融机构只是以“保管单位”而对产品命名很可能会造成客户的误解。说白了,销售人员如果不提醒,我们投资人自己可要想着问清楚——到底这个产品是谁做的?
5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爱你到无可救药
爱你到无可救药

10-20 15:10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门槛不太一样。其实就是把钱交给他们去投资,然后还你多少利息。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孤雏
孤雏

10-20 15:10

信托与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里?银行就是储蓄吧,信托的话收益可能比较高,但是风险也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