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行画要怎么鉴别?

143
被查看
0
关注者

油画。今天才知道还有这样复制的!

油画。今天才知道还有这样复制的!收起

游客 | 2016-10-20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纵横小白龙
纵横小白龙

10-20 16:59

行画要怎么鉴别?“行画”即仿制油画,是由画廊组织行画师临摹画家原作(印刷品),进行批量复制的产品。1、画家的创作画往往是先有文学构思,再通过采风速写、摄影(现代画家做法)、然后倾其心血,以具有个性的绘画语言表现在画布上的结果; 行画往往只是形似,甚至连形似也不能达到。2、画家表现人物时,肌肉骨骼及皮肤衣饰的质感很强; 行画只是画虎画皮不画骨,照葫芦画瓢,肌肉骨骼含糊,没有质感。3、画家用色有“冷暖”变化。即使是局部,如一侧面部、一只手也可以看到有 冷暖色调的运用,色彩更符合观察得到的事实; 行画往往不会运用冷暖色调。如人体的面部、手等,整体用蜡黄色或所谓“肉色”涂抹,仅仅只是用单色在画素描而已。4、画家在创作画上往往留下笔触,笔触有立体感。其实,笔触也是一种绘画语言;行画往往抹平,颜料较薄较平匀。5、画家一般在质量较好的亚麻布上创作油画;行画为降低商品的成本,则用行画布。行画布一般是化纤混纺品。现在也有行画用亚麻布的,但行画用亚麻布的质量较差。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柠檬绿茶×
×柠檬绿茶×

10-20 16:59

行画要怎么鉴别?看色彩和笔触,创作画色彩富于变化,笔触也会有不同,行画就比较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