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交易有哪些风险?

240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6-10-20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霸占一生
霸占一生

10-20 17:59

期货经纪公司是以期货经纪代理业务为主业的公司,即依法成立,代理客户,用自己的名义进行期货 买卖,以收取客户佣金为业的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 期货经纪公司的职能与作用如下: (1)在期货市场上充当交易中介,起桥梁和纽带作用。 经纪公司承上启下,连接交易所和客户,没有这个中间层次,期货交易过程就会中断。经纪公司将期 货市场的影响辐射到全社会,使期货市场得以实现其功能。 (2)在期货市场风险控制中起核心作用 期货市场存在三类风险:交易所风险、经纪公司风险、客户风险。而这些风险集中表现为经纪公司的 风险。若经纪公司(及一般会员)实现无险经营,交易所就无风险;交易所的风险通常由会员单位穿仓后 出现的。如果缺少经纪公司作为承担风险的中间环节,每个客户自行入市交易,根据一般规律,会有部分 客户穿仓而缺乏支付能力,交易所就会面临损失。客户穿仓既是客户风险也是期货公司的风险,指导客户 理性操作,坚决贯彻追加保证金和强制平仓等制度规定,经纪公开不但可以自己规避风险,也能有效地防 止交易所风险,减少客户风险。 2、我国期货经纪公司的产生有三个来源: (1)经国家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以从事境外期货为主的期货经纪公司。1994下半年,转向从事国内期 货经纪业务。 (2)经国家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从事国内期货经纪业务的公司。 (3)由交易所自营会员演变为代理(兼营或专营)机构并进而取得经纪公司资格。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听半的曲
听半的曲

10-20 17:59

对于一般期货投资者而言,最关注的是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交易风险。交易风险的主要成因包括价格波动、交易者非理性投机、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及市场机制的不健全。 与现货市场相比,期货市场上价格波动更大,更为频繁,其交易的远期性也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交易者的过度投机心理、保证金的杠杆效应,增大了期货交易风险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期货交易中连续性的期货合约买卖活动使得风险易于延伸,巨大的交易量也使得风险易于集中。 然而,投资者必须了解到期货交易风险并不是不可防范的。其风险的产生与发展存在着自身的运行规律,做好适当的交易风险管理,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风险,减少损失,增加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的收益。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