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保本基金投资方向有哪些?它们是如何保本的?

保本基金投资方向有哪些?它们是如何保本的?收起

游客 | 2016-11-29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ove均
ove均

11-29 14:58

保本基金投资方向有哪些?它们是如何保本的?所谓保本基金,就是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保本基金,基金利用孳息或是极小比例的资产从事高风险投资,而将大部份的资产从事固定收益投资,使得基金投资的市场不论如何下跌时,绝对不会低于其所担保的价格,而达到所谓的“保本”作用。一般来说,基金利用利息或是极小比例的资产从事股票投资,而将大部份的资产从事债券投资,使得基金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净值绝对不会低于其所担保的价格,而达到所谓的保本作用。保本基金经常使用一种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技术(CPPI)实现保本,这种技术的基本思路是将大部分资产(保险底线)投入固定收益证券,以保证保本周期到期时能收回本金;同时将剩余的小部分资金(安全垫)乘以一个放大倍数投入股票市场,以博取股票市场的高收益。这样,如果股票市场上涨,CPPI按照放大倍数计算出的投资股票市场的资金会增加,从而增加基金的投资收益;相反,当股票市场下降时,CPPI计算出的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量会减少,基金会将一部分资金从股票市场转移至风险较小的债券市场,从而规避了股票市场下跌的风险,保证基金总资产不低于事先确定的安全底线。
3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Empty cty°
Empty cty°

11-29 14:58

保本基金投资方向有哪些?它们是如何保本的?一般都是投资货币,债券之类比较稳健的,想多追求一点收益会分比较小的一部分钱投资股票之类的。应该是这样!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Careless无心
Careless无心

11-29 14:58

保本基金投资方向有哪些?它们是如何保本的?也不是完全保本的,就是风险小一点而已,收益也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