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债券基金如何交易?交易债券基金有需要注意的?

债券基金如何交易?交易债券基金有需要注意的?收起

游客 | 2016-12-07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来年
来年

12-07 15:11

债券基金如何交易?交易债券基金有需要注意的?首先,要了解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债券基金之所以在股市的震荡中抗风险,主要在于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即债券基金绝大部分资金不投资于股票市场,而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此外,增强类债券基金虽然能通过“打新股”、“投资可转债”等投资于股票市场,却有严格的比例限制。其次,应关注债券基金的交易成本。不同债券基金的交易费用相差2倍至3倍,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产品。此外,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行的债券基金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无需支付。最后,不要对债券基金收益期望过高。债券基金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基金其“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新股申购、可转债投资等方面;今年,由于股票市场震荡加剧,新股申购和可转债券投资的投资收益将面临考验,因此,投资者不要对债券基金收益期望过高。
2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tick’man
stick’man

12-07 15:11

债券基金如何交易?交易债券基金有需要注意的?要了解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债券基金之所以在股市的震荡中抗风险,主要在于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即债券基金绝大部分资金不投资于股票市场,而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tick’man
stick’man

12-07 15:11

债券基金如何交易?交易债券基金有需要注意的?需要注意的就是债券基金收益得看清楚,比较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