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助学贷款利息高吗

140
被查看
0
关注者

助学贷款利息高吗

助学贷款利息高吗收起

游客 | 2017-01-21 贷款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青丝蘸白雪
青丝蘸白雪

01-21 17:28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助学贷款利息高吗?国家助学贷款利息跟正常的银行利息相比,银行利息会高一些,助学贷款利率执行贷款发放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   国家助学贷款根据积数计息法,以实际天数,按年计收利息。起息日为开发银行发放贷款日,结息日为每年度的12月20日(贷款最后一年结息日为9月20日)。计算方式如下:   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   日利率=年利率÷360   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薄荷′绿づ
﹍﹍薄荷′绿づ

01-21 17:28

助学贷款利息高吗?生源地贷款利息是以实际天数按年计收年息,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按基准利率计算,利率不上浮。 以现行基准利率5.15%计算,一年的利息=借款金额*5.15% 1、在毕业之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由政府补贴的,借款学生不需要支付利息; 2、毕业后学生开始每年偿还贷款。学生毕业当年9月1日以后的贷款利息由借款 人承担,政府不再补贴利息。同一般的中长期贷款每月还款不同,生源地助学贷款是一年还款一次,每年还款时间是12月20日之前,到期最后一年结息日是9月 20日。 注意:逾期不还不仅会产生不良信用,还会产生罚息。生源地助学贷款罚息为基准利率的130%,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算罚息。不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不会产生复利,只按贷款金额计算利息。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