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

557
被查看
0
关注者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收起

游客 | 2017-02-1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愚季
愚季

02-13 11:43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称为债券型基金,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界定为债券型基金(简称“债基”)。与股票基金相比,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受股市行情影响较小,因此风险较低;与投资于单一债券而言,债券型基金通过集中投资者的资金对不同债券进行组合投资,能有效降低单个投资者直接投资于某种债券可能面临的风险,因此风险较低。投资于债券定期都有利息回报,到期还承诺还本付息,因此债券基金的收益较股票基金而言,更为稳定。根据基金资产投向市场不同,债券型基金还可进一步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券基金和二级债券基金,其中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可统称为偏债券型基金。纯债基金的投资对象仅限于债券,不能参与股票投资,具有低风险的特征;一级债基可参与新股申购,可持有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股票派发或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分离交易的权证等,风险中低档;二级债基不但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还可适当参与投资二级市场股票以及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权证等其他金融工具。根据收费情况不同,债券基金一般分为A、C两类,或分为A、B、C三类, A类一般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没有申购费,只有销售费用。例如南方双元债基A收取认购费0.6%,申购费0.8%,无销售服务费;而南方双元债券C无认购费和申购费,但收取0.4%的销售服务费率。但是有些债券型基金也不一定遵循这一惯例。
3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孤望
孤望

02-13 11:43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80%以上是债券的就是债券基金。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靣具丅の惡意
靣具丅の惡意

02-13 11:43

债券基金投资比例有什么规定?80%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