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玉米期货怎么玩

180
被查看
0
关注者

玉米期货怎么玩?

玉米期货怎么玩?收起

紧追不舍好 | 2018-06-20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落地成盒

06-20 17:27

玉米期货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交易所分交易时间段逐步提高玉米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并根据合约持仓量调整玉米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


商品期货的结算价是当天所有成交的的均价,简单计算:当日成交金额 /(成交手数*合约乘数)


期货交易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


期货交易最后一小时无成交且价格在涨/跌停板上的,取停板价格作为当日结算价。


期货交易最后一小时无成交且价格不在涨/跌停板上的,取前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该时段仍无成交的,则再往前推一小时,以此类推。


交易时间不足一小时的,则取全时段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那么玉米期货结算价怎么算


期货交易的杠杆作用不仅放大了可能的收益,也放大了交易的风险。为了控制风险,期货市场都制定有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其中每(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是控制风险的最重要制度。每(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是指每日交易结束后,交易所按当日结算价结算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等费用,对应收应付的款项实行净额一次划转,相应增加或减少会员的结算准备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您好,玉米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一手10吨,交易时间是每周一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交易代码为C,目前盘面主力合约价格为1875,保证金水平一般为11%,做一手大概是1875*10*11%=2062.5元,主力合约手续费一手1.26元免平今,行情方面:本周四,玉米 1901 合约持仓增加,玉米期价高位震荡。近期,期货市场资金回流,农产品板块豆二涨停,国际、国内市场小麦减产,玉米低价特征吸引资金关注。7-8 月是玉米生长关键期,此前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出现的干旱、高温天气对玉米生长造成不利影响,本周降雨预期对干旱影响有缓解作用,后市重点关注玉米主产区降雨及温度情况对作物生长改善性影响。8 月玉米淀粉及酒精企业进入到季节性检修期,行业开工率下滑,淀粉加工企业挺价心理犹存。玉米 1901 合约短期关注 7 月中旬价格高点 1880 元的价格压力,淀粉 1809 和1901 合约关注 8 月供应季节性下降对价格支撑,淀粉、玉米价差仍难于收敛。套利方面,关注玉米市场买 9 卖 1 价差回归交易机会。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