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贸易战,是什么在影响着美股?

1201
被查看
1
关注者

小萝卜吐 | 2019-05-14 贵金属问答 股票问答 外汇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深度解读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万一低佣开户

08-06 10:53

贸易战的本质是特朗普想要改善美国贸易逆差,促进国内经济发展。但是由于全球化使世界各国贸易密不可分,美方强行单方面实施贸易战,难免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影响他国贸易的情况也使国内产业受到连带影响。股市对应着贸易经济实体,国际贸易上的风吹草动无不影响实体经济经营情况及未来预期,民众对未来预期的变化,将直观地反映到股市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赢乾

05-28 09:48

首先,特朗普正推动着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同时市场认为特朗普不可能在中期选举前让股市出现大幅下滑。此外,他对于贸易立场与传统的经济思维以及大多数的共和党人都不一样,这使得特朗普完全暴露在任何经济以及市场的负面影响之中。

因此,这就和看跌期权的概念类似,即使现在总体上贸易论调是偏鹰的,但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总是会存在一个隐藏的贸易政策。如果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政策已经伤害到了美国的商业、消费者信心甚至是股票的价格,那么市场预期特朗普将会做出适当的妥协。

科技板块涨势惊人削减了对于贸易战的担忧

第二,美国科技大盘股涨势是如此的强劲,足以抵消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今年以来标普500下跌了0.5%,但是科技股则上涨了25%,这个版块按照自己的节奏保持着强劲上涨的走势。考虑到离岸收益高达48%,科技板块是整个指数中最国际化的一个版块。

从价值方面考虑,科技大盘股的价值未必是与当前的市场价格相吻合的,存在着一定的泡沫。更确切的说,它是一个由资金驱动的绝缘力场,可以驱动创新的颠覆以及发展。但是从基本面角度考虑,它的体量对于整个股市而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以至于政府有时都无法对他们进行阻挠。

贸易战不确定性阻碍美国加息步伐进而支撑股市

第三,潜在的贸易战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可能已经足以中断美国加息的步伐,使得股市获得支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两周前一度有试探3.25%的可能,不过随着欧洲对于美国的关税采取了报复性的措施,目前美债收益率已经下降至了3%下方。

市场上源源不断的消息使得美债收益率下跌,但是这一切并不会促进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稳定性,它最直接的作用就是阻止了美债的抛售,进而支撑了股价。

贸易战对美国利大于弊,或促进资金流入美国

第四,美媒认为全球贸易战对于中国、欧洲以及日本的影响高于对美国的影响,这使得全球股市投资者的资金流入美国的股市。近期意大利选举的困局显示了欧元区依然疲软的经济增长走向,日本央行依然维持着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始终未能有效地提振通胀。

考虑到目前还未进入全面的贸易纠纷,因此投资者将会尽快的在亚洲、欧洲以及美国的股市中做出选择。

美国的股市目前具有充足的弹性,除了基本面上一些积极的消息抵消了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同时上周五的非农以及薪资数据也加强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

最重要的是,近期的股市价格走向是对隐含的贸易政策的最好说明。这也许是一个不可预期的结论,但是一旦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那么剩下的就将是事实。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金tg1lqf

06-08 19:39

仔细分析问题的实质:要清楚困难产生的原因,看到问题的实质而不仅仅是表面现象。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