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06期
2022-08-04
上一期>

收藏的四大趋势具体是什么?


提到文物,人们以为就是价值连城的国宝和博物馆的展品。其实文物的内容很丰富。辞典上将“文物”解释为:凡是历代遗留下来的、在文化发展史上有价值的东西都是文物。因此我们的生活中就有不少具有很大价值的“小文物”,其中不乏价值不菲的珍品。当今社会,如果稍稍留意一下,就可发现有一笔相当可观的值得收藏的财富在你身边不起眼的杂物中。前些年人们普遍产’生了一种心态,就是购买商品,并期待着它能“升值”的心态。于是,大多数人的目光聚集到收藏品上,如邮票、字画、钱币等。如今收藏格局呈现的四大趋势:


(一)注重专题收藏

收藏品的种类很多,选择什么样的藏品是极其重要的。一般人们都在一类藏品上投资,这并不是说投资范围狭隘了,获得收益也会少一点。相反,拥有浩浩荡荡的某一类藏品的收藏者,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自己的宝贝究竟有怎样的发展前途,这样也避免了盲目投资。

(二)注重珍品收藏

既然选择收藏当然应该收藏那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珍品。珍品固然难觅,然而一旦得手,喜悦之情不言而喻,更能让你获益多多。

(三)注重以藏品养藏品

类似股票和基金的买进卖出,收藏品也可以不时推向市场,获取必要经济利益,然后再觅回新的藏品。这也可以说是一种“换新血”,有计划的使藏品不致掉价。

(四)注重藏品研究

要想跨入收藏这一行,绝对不能忽视对藏品的研究。只有将自己的眼光上升到学术审视的高度,才算得上是一种质的飞跃。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