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15期
2022-08-17
上一期>

石油产品烃类有哪些


总石油烃是多种烃类(正烷烃、支链烷烃、环烷烃、芳烃)和少量其他有机物,如硫化物、氮化物、环烷酸类等的混合物。对于石油烃类污染物,常采用重量法、红外分光光度法、紫外分光光度法和气相色谱等疗法进行检测。

长春凯宏液体石油产品烃类测定器(荧光指示剂吸附法),符合 GB/T 11132、ASTM D1319 试验方法的要求,适用于315℃以下的石油馏分中烃类的测定。本仪器采用进口吸附柱,硅胶,指示剂;双路独立振动装置,标准紫外光源。

石油烃是环境中广泛存在的有机污染物之一, 包括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石蜡和沥青等, 是多种烃类( 正烷烃、支链烷烃、环烷烃、芳烃) 和少量其它有机物, 如硫化物、氮化物、环烷酸类等的混合物。随着经济的发展, 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不断扩大, 石油已成为人类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在石油的开采、加工和利用过程中, 越来越多的石油可能会进入土壤环境和海洋从而引起土壤环境和海洋水质的污染和破坏. 过量的总石油烃一旦进入土壤将很难予以排除, 将给社会、经济和人类造成严重的危害.而过量石油烃进入海洋,会在海洋生物体内聚集,随着食物链进入人体,危害人类健康。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