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31期
2022-09-08
上一期>

车贷信用卡还款完后还有用吗


在银行办理车贷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直接贷款,一种其实是信用卡分期买车,如果是后者车贷下来后会发一张信用卡用来还款。有人会问车贷信用卡还款完后还有用吗?


车贷信用卡还款完后还有用吗?

前面有提到,直接贷款买车是不会有信用卡的,如果是信用卡分期买车,实际上是以信用卡形式发放的贷款,银行审批通过后会把贷款额度放款到信用卡里,申请人拿着信用卡到汽车经销商处刷卡购车就行了,并且还款也是还到信用卡里。

不过车贷信用卡和普通信用卡不一样,银行只有贷款成功后才会发放一笔钱给买车,这个额度也不是循环使用的,刷完了就没有额度可以用了,并且不会随着还款恢复额度,银行每期在还款日从银行卡扣钱后把额度回收了。

这也意味着车贷就算还完了信用卡里也是没有额度让使用的,持卡人自己往信用卡里存钱也不能消费,因为这是专项分期信用卡,只能专款专用,只有在指定汽车经销商处才能刷卡,目的是避免持卡人挪用卡里的资金。

怎么处理呢?

车贷信用卡还完不能使用,还是有可能会收取年费的,届时被扣了年费没有按时还款还会逾期,非常的麻烦。申请人最好是直接把信用卡注销以绝后患,前提是车贷没有逾期,然后就可以打银行电话申请注销信用卡就行了。

车贷信用卡注销后有45天的清账期,从注销之日算起第46天才能真正注销成功,期间申请人要确保卡里不会产生余额和欠款,有的话及时处理,否则就会导致注销失败。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