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46期
2022-09-30
上一期>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的全称是公司可转换债券,可转债就是持有一定的时间之后可以转换成上市公司股票的一种债券,就是债券的一种特殊形式,本身还是属于债券的范畴。可转债具有债权性、股权性和可转换性这三大特点,同时具有股票和债券双重性质,更加地灵活,同时利息也是固定的。


可转债本质就是公司融资的一种形式。与普通的公司债券相比,因为可转债更加地灵活,所以受到大部分投资者的青睐。可转债就是当公司缺钱的时候发行的一种特殊债券,通过可转债的形式找投资者借钱,当可转债到期后,投资者可以选择将手中的可转债转换成公司的股票,也可以选择不转,直接赎回自己的本金和利息。目前可转债不设涨跌幅限制,但设有临时停牌机制,实行的是T+0交易制,同时投资者需要有证券账户才能交易可转债。

如果我们手中持有可转债,那么我们就要明白什么是转股价值。转股价值简单地来说就是按照约定价格转换的转股数与实际上的股价之间的乘积。举个例子:比如约定的转股价为20元,上市公司股票实际的价格为25元,可转债的面值为100元,也就是说100元面值可转债的转股数为5股,那么转股价值就为125元。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