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珠宝问题 > 问题详情

买了没多久的钻戒钻石居然掉了!这下怎么办?还能换吗?

买了没多久的钻戒钻石居然掉了!这下怎么办?还能换吗?收起

游客 | 2017-11-20 珠宝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青宝

11-21 17:18

钻戒属于贵重物品,不管是网购还是线下实体店购入,在拿到手的第一时间就要确认钻戒是否有质量问题,除钻戒本身质量问题之外,离柜一概不退不换。

钻石是钻戒主要价值所在,如果是因为自己的佩戴疏忽导致掉钻,是不可能会有免费换新服务的,毕竟是你自己的责任。如果掉落的钻石还能找得到的话,可以带着钻石到珠宝店重新镶嵌。万一钻石无法找回,那也只能认了。

大多数钻石脱落都是因为镶嵌不牢固和佩戴不当造成的,为了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在佩戴前多注意钻石有没有松动,钻石的爪有没有变形,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就要立刻停止佩戴,及时送修。

检查戒托首先是检查戒托上镶嵌爪的情况,正常情况下钻戒的镶爪必须是平行对称的,如果发现镶嵌爪出现变形或者不对称的情况,说明镶嵌爪损坏, 一定要马上送到珠宝店内进行矫正维修,以免出现钻石脱落的情况。

在检查过钻石戒托之后,钻石本身情况也需要密切观察。固固定好戒托,可 以用镊子轻轻推动钻石,看看是否有松动的情况,早发现早维修,保证钻石 牢固程度避免钻石脱落。

2、洗澡洗头或者穿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头发勾到引起爪的变形,在做家务、睡觉的时候尽量取下钻戒,以免钻石戒指摩擦或压变形。也可以用丝质物品摩擦钻戒,查看钻戒有没有勾丝的情况。

3、如果需要自己清洗钻石,最好选择在封闭的容器里进行,即便出现钻石脱落的情况也容易找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