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心灰意冷啊 | 2018-01-23 贵金属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10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夏小然

01-23 14:58

        金银都属于稀有合金性金属,具有较稳定的化学性质,不容易变质,能长久保持其外部形状,不易变形,具有很好的观赏收藏和投资价值,同时佩戴在人体身上还不容易因摩擦而引起皮肤发生感染和病变,因此长期以来人们就开始用它们来打制首饰,直接佩戴在身体上。社会上也有关于佩戴金银首饰可以避邪、镇静等功效的传说。
        值得注意的是有焊料添加的足金、千足金都是对人体有危害的。焊料里面有杂质,不是纯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戴黄金饰品过敏的原因。有一些人会得首饰性皮炎,出现皮肤瘙痒、红斑、脱皮、起丘疹,严重者甚至诱发哮喘或全身性荨麻疹。穿扎耳孔、舌孔或鼻孔时,由于局部消毒不严,或事后护理不当,造成感染,也可能由于首饰的摩擦、垂拉等造成器官的破损,引起继发性感染。因为长期佩戴,甚至晚上睡觉也不摘下来,会造成局部供血不足,引起戒指下部组织增生或局部持续感染,最终导致手指或脚趾畸形。
        戴黄金首饰还有一些间接坏处。1、黄金外露加大了被抢劫的风险。2、佩戴昂贵的金银首饰可能造成家庭收入分配不均衡,致使经济负担过重,生活拮据,引发家庭矛盾;3、由于金银首饰价格偏高,一旦丢失会引发心理不平衡,过度伤心;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