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人们为什么喜欢买黄金?

188
被查看
0
关注者

现在很多人为什么都喜欢买黄金,结婚都会买三金。黄金能干什么?

现在很多人为什么都喜欢买黄金,结婚都会买三金。黄金能干什么?收起

我是你姥姥 | 2018-02-25 贵金属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8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夏小然

02-25 17:08

一、黄金的物理性质

黄金不会像铁一样生锈,不会想铝一样氧化。质地均匀,便于分割,体小值大,不易腐烂,便于保存。(金属属性越活跃,那么越容易和外界环境中的元素结合产生变化,黄金不会)。

质黄金稀少,物以稀为贵;

黄金不容易坏,稳定性强;

熔点低,易得到;

二、人类的发展历史

对太阳的崇拜,而黄金的外表跟太阳很相像,于是当时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世界是绝大多数的人,在早期文明时期,都有过一段很长的崇拜太阳的历史。于是宗教就对黄金产生了兴趣,用黄金做出一些东西,来维持自己对民众的控制,让大家更加相信自己是天上派来的。此时黄金也有了一种象征,权利金钱。

而且金黄色,从古代开始一直就是尊贵的象征,耀眼的金黄色,“永不退色”。

古时候也早就有穿戴装饰和传统嫁妆的传统习俗。

三、抗通胀

当通货膨胀发生时,代表着民众持有的货币贬值,现金资产就变得不值钱。此时,投资人会把资产转向黄金,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使得黄金价格走高,原本低价买进的黄金,会因为价格上扬而不断增值。

四、税务负担低

大部分的投资都会有额外的税赋负担,会增加投资成本。目前,国内国外买卖黄金现货几乎可以说不用任何的税赋,买卖金条、金块、金币等都不必记名;在海外,如果子女从父母那里继承了一大笔银行存款,或者股票及房地产,那是要交遗产税的,最高税率要在50%以上。可是如果是黄金呢,就可以省下这笔数目可观的资金。

五、资产保本保值

黄金的价值不会随历史折损,买黄金虽然不会像收藏古董字画一样,时间越久价值越高,但也不会像买车、买房一样,买后再卖就变成二手车、二手房。黄金价值除了随市场价格变动外,即使放10年、20年,黄金还是黄金,不会变成二手黄金。

六、资产避险

俗话说“盛世搞收藏,乱世买黄金”。这句话是说当有战争或紧张局势形成的时候,黄金价格就会上扬,像世界大战,中东问题、两伊战争、“911”恐怖事件等,当产金国发生事件,或美元贬值造成各国汇率长期波动,为了避免资产缩水,避险性的资金就会转向黄金,保本、保值的特性使黄金成为资产的避风港。

七、不易崩盘

黄金不仅稀有,而且不能再生,世界黄金矿藏量会因不断开采而越来越少,目前全世界开采的黄金大约已超过总储量的一半,未来黄金产能供给量将日渐减少,而需求不会停止,使得黄金价格趋势只会一路往上,即使中间会有波动产生,但长期而言,投资黄金价格不会见到崩盘行情。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简单点说实物保值

收藏和投资价值(升值空间大)

其次,有较多资金可用于投资黄金的土豪,往往选择黄金现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