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大学生该如何选购基金?

19
被查看
0
关注者

大一学生,打算用8000炒股2000买基金每月定投200。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求指数基金推荐。希望您的答案能帮忙解决我们这些不懂金融的大学生的理

大一学生,打算用8000炒股2000买基金每月定投200。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求指数基金推荐。希望您的答案能帮忙解决我们这些不懂金融的大学生的理收起

游客 | 2014-11-01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CrossLucifer
CrossLucifer

09-10 13:22

作为大学生的话还是应该有些闲暇时间的吧~如果对股票和基金稍微有些研究的话,建议不要定投,而是自己选择购买的时机,因为定投的时机你无法选择,一不小心买在一个高点上怎么办……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反面教材。

另外题主说“不懂金融,那不建议炒股,因为有很大可能是去给其他人送钱,好歹入市之前先要了解一下大概吧……入门的话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教材就不错,看交易和投资分析就好~

我给题主的建议是,拿一部分钱来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通常情况下相当于无风险,但收益比活期高,这样做的目的是用货币基金的收益对冲你可能发生的亏损。例如,你买了2000元货币基金,假设一年的收益率是4%,那样的话一年下来就有80元。那么你给自己另外8000投入股市的亏损的最大额度就是80元,超过80元我就不炒了,这样我的本金也没有亏损。

此外每隔一段时间结算收益的时候,把收益的一半拿出来花销或者加入货币基金中,一来享受成果,二来增加货基收益对冲的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