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游客 | 2014-07-05 贷款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肖祥
肖祥

09-10 13:23

数据上来看,目前我国汽车消费信贷渗透率仅为16%左右,相比之下,发达国家则大部分位于60%以上。由此可知,我国车贷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正是我国汽车信贷市场所包含的巨大潜力,吸引力了各类企业纷纷涉足,从车企、银行、保险公司到专业的汽车金融公司等等,都想从汽车金融这个大市场上分一杯羹。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汽车金融发展速度超过了30%,达到3920亿元。截至2013年底,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余额已经突破5000亿元。2014年,我国汽车消费金融产品余额应会超过6000亿元。
另外,汽车金融的发展仍存在一定制约因素。首先,我国汽车行业本身发展并不充分,生产厂家多而小,关键技术缺乏等等都导致了汽车产业与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国汽车金融的发展。其次,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目前仍是由银行占据主导地位,而本应占据市场更大份额的汽车金融公司反而趋于弱势,这种单主体形势会阻碍金融机构的良性竞争,银行也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的各方面需求,进而使我国汽车金融行业无法得到充分发展。此外,监管制度缺失、信用体系的不健全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发展。
因此,未来国家应对汽车金融行业给予大力支持,并从政策规范方面加以正确引导,逐步推进我国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行业监管制度完善,乃至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一定优惠政策,来满足我国汽车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阿肯
阿肯

09-10 13:23

10强集团国内渗透率在27%左右,目前主要是汽车金融公司占主导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