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既然“一参一控针对的是基金公司,为什么至今没有出现一个实际控制人控股多家信托公司或保险公司的实例出现?是因为这种情况存在其他法律障碍

既然“一参一控针对的是基金公司,为什么至今没有出现一个实际控制人控股多家信托公司或保险公司的实例出现?是因为这种情况存在其他法律障碍收起

游客 | 2014-08-02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4

又是一个不问“是不是就问“为什么的问题。你说的事情并不是没人干过,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早在德隆系时代,德隆旗下就有金新信托和伊斯兰信托两家信托公司,为德隆输血创下汗马功劳。后来随着德隆系的崩塌,两家信托公司也都分别被宣告重组。

信托行业几十年来遭遇了六次整顿,监管层在历次整顿中对信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早已了解,在这种牌照审批的行业,能不能控股多家公司并不需要一个明文法律来规定,在审批过程中由监管层自己把握即可。

即便是在现在,私底下控制多家信托公司的也存在,只是这些资本大鳄都在低调行事,没有必要对外大张旗鼓地宣传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严杰
严杰

09-10 13:24

大多数信托公司或保险公司是由政府背景的,控股问题首先要得到对应政府的批准,其次信托公司得到银监会、保险公司得到保监会的批准。
如果存在一家公司或者个人,能搞定N个XX政府和银监会、保监会相关机构,那么你说的情况可能出现,这么NB的公司或者个人还搞什么金融,直接石油+电信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09-10 13:24

同意第一的观点,要先问是不是,再说。

持股、间接控制多家信托公司不是没有,举个不敏感直接看得出的,国投下面有国投信托,国投控制的三吉利持股华澳信托。

其他的,不说了就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