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比如招商信诺的保险,答不答应就在电话里当场决定。为何不开放其它渠道?比如网上销售?

比如招商信诺的保险,答不答应就在电话里当场决定。为何不开放其它渠道?比如网上销售?收起

游客 | 2013-04-23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王泊峰
王泊峰

09-10 13:26

第一是银行都已经有了客户的个人信息,就免去了填写个人资料的步骤。第二是,在基于低一点的情况下,电话营销效率最高,一方面是客户只需要口头答应即可,加上销售公司大多数都有电话录音,可以留为存证,而网络的话,客户需要好几个步骤。另一方面是,电话对客户没有环境条件限制,现在手机基本山随时在手,随时可以联络,而网上需要客户有电脑,有网络,在电脑旁。最后是,对销售人员来说,网络销售,他还要最终最后客户到底有没有上网下订单,而电话里,销售直接就可以判断客户是否下单。对销售来说,这是多么high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ky
sky

09-10 13:26

@王泊峰谈到了一个方面,有些险种相对网络渠道而言,采用电话模式更佳,具体哪些特点不再多说。
再补充一个方面:目前保险公司在多渠道营销的情况下,通常采用专属产品的方式对各渠道进行区隔,这样公司的业务推动和渠道管理都更有针对性,不同渠道产品在成本核算和费率厘定方面都各有特点,可以做到专业和深入。
所以,有时候你会看到某款产品在网上有,但电话不会卖,有些产品在银行有,而个险代理人不会卖,如果没有这种渠道性的产品区隔的话,现有传统渠道和新兴渠道岂不是要掐死么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