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本人有多年股票操作的经验,想开始学习期货,用做股票的思维做了三个月模拟盘不太理想。我以前也做过权证,期货和权证的技术上也不太一样。本人总结,股票和期货的区别有1杠杆原理,2期货可单日多次操作,3期货有交割日效应。4可以做多也可做空。本人主要想了解期货操作的特点和技巧,望各位朋友指

本人有多年股票操作的经验,想开始学习期货,用做股票的思维做了三个月模拟盘不太理想。我以前也做过权证,期货和权证的技术上也不太一样。本人总结,股票和期货的区别有1杠杆原理,2期货可单日多次操作,3期货有交割日效应。4可以做多也可做空。本人主要想了解期货操作的特点和技巧,望各位朋友指收起

游客 | 2014-01-0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尹力
尹力

09-10 13:27

期货操作的特点如你所提到的——杠杆原理,用10%的定金就能买卖100%的期货合约。也就是老百姓通常说的10倍杠杆(实际期货根据品种不同,收取的保证金不同杠杆在613倍区间),因为杠杆作用放大了投资者的盈利或者亏损,也放大了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再加上期货日内可以多次进出不做限制,有很多的短线抄手在里面,价格瞬间波动、跳跃性更大。所以很多股民刚刚做期货很难适应盘面的剧烈波动。再结合股民满仓交易的习惯,若在期货上也满仓,价格波动1%,账面浮动盈亏对应的可能是10%左右,很容易激发人性当中恐惧贪婪的本性。运气不好的股民进来就赔很多钱或赶上好行情实现翻倍,也都是正常现象了。但这2种都不是一个成熟期货投资者具备的条件,都是在满仓将杠杆用到最大的非理性的结果。
期货的技巧有很多种,因人而异。需要实战的探索,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分2大步走。第一步是先拿你计划投资资金的十分之一来尝试,即时运气不好全部亏损了也可以承受。第二步是尝试的时候最好不满仓操作,并选择成交量最大的小期货合约,比如豆粕、螺纹钢这些品种尝试。避免小品种的秒杀行情和日内极端行情(成交量大的品种更不容易被操控)。同时还要把握交易的核心,顺大势选择方向,切忌不可取股票里面的抄底策略(很容易深套导致大亏)。慢慢感悟并培养正确良好的交易习惯,这样日积月累,技巧就自然形成了。
我通过朋友的推荐了解到本网,7年期货从业经历加实战。给朋友们分享一下5********流。1**********7手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