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直销银行是银行吗?

68
被查看
0
关注者

谁TMcares | 2018-04-17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晴天_

04-17 16:06

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是互联网金融科技(FINTECH)环境下的一种新型金融产物。

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核心价值。

直销银行诞生于20世纪九十年代末北美及欧洲等经济发达国家,因其业务拓展不以实体网点和物理柜台为基础,具有机构少、人员精、成本低等显著特点,因此能够为顾客提供比传统银行更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直销银行经受起了互联网泡沫、金融危机的历练,已积累了成熟的商业模式,成为金融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各国银行业的市场份额已达9%-10%,且占比仍在不断扩大。

截至2014年底,国内已经有20家直销银行,其中城商行11家,包括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上行快线)、重庆银行、宁波银行、包商银行、青岛银行、广东南粤银行、河北银行、华润银行;股份制银行7家,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橙子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恒生银行;国有银行1家,为工商银行(工行融e行);农商行1家,为饶都农商行。另外,光大银行直销银行将于今年6月上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