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个人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108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个人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个人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收起

咿咿呀呀一 | 2018-04-19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4-19 17:39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即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简单的讲,PE投资就是PE投资者寻找优秀的高成长性的未上市公司,注资其中,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份,推动公司发展、上市,此后通过转让股权获利。个人进行私募股权投资因注意以下几点:

1、正确的心态:输不起最好别碰

股票市场的投资风险主要在于价格波动下的浮亏,而股权投资市场的风险则主要来自于公司发展远不及预期。因为,“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

因此,普通投资者在参与股权投资之前,应深刻明白这个道理。如果想参与其中,既要相信自己的投资眼光,也要做好亏损的准备。没做好准备,好别碰。准备好了,就积极参与其中,并分散投资于不同类型的项目。

2、稳健的资产配置是成功关键

如今中国股权投资的大时代已经到来,我国我国普通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不妨参照美国经验,将股权投资占比逐步提升至20%左右的水平,并适当降低房地产和存款的占比,以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最大化分享股权投资的丰厚收益。

3、聚焦熟悉的领域和新兴行业

股权市场投资,投的是具体的公司,公司的成长直接关系到投资回报的高低。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前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的速度、高度和深度。因此,个人参与股权投资,一是要选自己熟悉的行业或领域,二是要选新兴行业、朝阳行业、与人们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行业,切勿投资于传统没落行业,如“三高一资”(高成本、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行业。

普通投资者因为在信息获取、专业能力方面都不及机构投资者,更需要聚焦前景广阔的新兴行业。毕竟,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