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补仓有什么技巧?基金怎么补仓?

基金补仓有什么技巧?基金怎么补仓?收起

爆米花好美 | 2018-04-2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4-23 17:40

基金投资其实和股票投资有些类似,投资者在持基过程中,难免遇到暴涨暴跌式的过山车行情。在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再买入,也就是补仓。理论上讲,基金补仓可平摊基金投资成本与风险。

有的投资者选择市场下跌时补仓;也有些人只在基金涨的时候补仓。事实上,补仓并没有那么简单,运用不当将会造成越补越亏的情况,不仅影响大家的投资情绪,更不利于基金的成长。

1、 因基制宜,不同类型的基金补仓策略也不一样

一般而言,我们将基金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QDII、货币型或者理财型、保本型。我们可以分对其分类,股票型、混合型、QDII为一类,货币型和理财型一类,其各分一类。如下表所示:

基金类型 特点 补仓策略

股票型/混合型/QDII 受股市影响大,波动大、风险高 择时补仓、择优补仓

债券型 收益相对稳定(不包括可转债) 择时补仓、择优补仓

指数型 跟踪指数,对指数进行复制 择时补仓、则优补仓、定投

保本型 保证基金避险期内本金的安全 开放期内补仓、在避险期内持有

货币型/理财型 收益相队稳定,投资更灵活 随时补仓、定投

2、择时补仓、切忌“急功近利”

对于股票型或者偏股型基金而言,市场波动比较大,风险大,那么补仓取决于对未来股市走向的判断,任何补仓,都应建立在你看好该基金未来还有上升空间的基础之上。如果你中长期看好股市,补仓可以按以下两种情况下进行:

1) 大盘处于下跌途中,可以在大盘企稳时开始向上反转时进行补仓。

2) 当大盘处于上涨阶段,且之后上涨概率较大,那么越早补仓越好。

3) 当市场时涨时跌处于震荡时,定投是不错的选择,能够平摊成本。

市场瞬息万变,很多时候投资者补完仓后,市场反而下跌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只要牛市的主逻辑没变,大家依然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短期波动很正常。这个时候急功近利的投资心态最要不得,这对投资是非常不利的。

3、择优补仓、定期查看

投资者在进行补仓时,要重点关注基金产品的以往业绩,分析基金产品的未来收益,要选择那些历史业绩优异且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基金产品。切勿盲目补仓,否则,选择运作不好的基金,不但不能起到解套的目的,反而还可越补越差,作茧自缚。另外,定期重新回顾持有基金的业绩及投资逻辑,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天天基金网下的基金排行就提供基金分类的业绩排名,并且有各个时间段的排名,据此可以从中长期考察一只基金的表现。

4、补仓技巧:组合补仓 + 红利再投资

1)补仓的时候,同样可以注意投资组合的配置,根据个人的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搭配各种基金的投资比例,避免投资的同质化。组合里的基金关联度越低,组合的抗波动性就越强,风险越分散(当然收益也可能越低)。像天天基金下面的组合宝就提供组合基金筛选。现在公募基金也在基金筹备FOF基金。

2)红利再投资,也可以实现直接补仓目的。对于缺乏现金或者资金流动紧张的投资者,不妨将原基金的分红方式调整为红利再投资,从而实现充分利用资金的目的,解决在面临良好投资机会时而补仓资金不足的问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