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你脑子有病 | 2018-05-02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晴天_

05-02 14:49

平常,很多人都习惯把日常消费准备金放余额宝里,不仅有4%以上的收益,消费可以随时随地直接花,有银行活期的便利和银行定期以上的收益。为啥余额宝能做到这两点吗?又要活期又要利息高,余额宝它还怎么赢利呢?

在金融的世界,不管你手上的钱是自己的还是从别人手上募集来的,有钱就意味着有资源,有资源就比别人多很多赚钱的门路。余额宝就相当于把我们千千万万个老百姓超万亿的钱募集来,交给天弘基金管理。余额宝所产生的盈利,来自于这笔超万亿的钱去的投资收益。

货币基金的主要流向两个方面,一是银行存款(占比约83%)、二是固定收益债券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约17%),三者的占比近百分百。有人要说,银行存款的收益才3%,怎么赚得了钱。我们平时去银行存款较低,是因为散户没有议价的能力,所以都只能按照规定来。

但余额宝不一样,有钱就是有资源,有资源就是能走一般人够不上的门路。假设你有1个亿的资金,你也可以和银行协商利率,何况余额宝有上万亿的资金,就能拿到很高的银行存款利率(比如6%),银行给余额宝的利率扣除余额宝给我们的利率就是余额宝的盈利所在。

银行为什么愿意给余额宝这么高的利率呢?因为它让银行轻而易举获取大额资产,大大降低了获取成本。你想平时我们散户去银行存个几万几十万,对银行来说来钱少来钱慢,还有银行系统和人工的消耗。从余额宝那里来钱就不一样了,余额宝凭借着互联网和技术的进步,可以轻松迅速募集大量资金,给到银行。亏钱生意没人做,银行即使给余额宝出高息,还是比从低息散户手里拿钱更赚。

银行吸收余额宝的存款后,放贷给企业可以达到更高的贷款利率。企业能更快拿到钱,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促进经济发展。所以说,互联网技术让我们、余额宝、银行、企业各方面实现共赢。所以说,虽然余额宝对资金安全稳健的要求性很高,但因为资金规模实在巨大,有很高的议价主动权,因此即使把大多数钱存银行,还是可以盈利。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