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买买买黄金 | 2018-05-14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晴天_

05-14 16:27

对于银行这种特殊行业,当不得已出现倒闭情况后,政府是不会允许其申请破产的,那么它的选择也无非就是收购、兼并、重组。但无论那种情形发生,原银行的新旧债务以及资产都将转移至收购方或兼并方。至此题目中问题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当然是需要还了。

即便银行的经营状况不佳,连续亏损严重,面临倒闭窘境。但其仍然是借款人的权利人,借款人的房产证仍然在抵押登记部门登记备案,其权利人也是银行。所以当然要归还贷款了!

房贷属于债务关系

房贷作为一种债权债务关系,一般不会随着银行这个债权人的覆灭而消失,债权人覆灭,债权债务关系依然存在。这与企业破产同理,可以试想,一般企业破产,首先就要经过破产清算手续,把债权债务关系理清。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八十四条:债是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的特定的权利和义务关系,享有权利的人是债权人,负有义务的人是债务人。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履行义务。

银行都破产了,还给谁?

你可能觉得银行都破产了,想还也还不了。其实不在是这样的,银行要是倒闭了,就要进行破产清算。根据破产法的规定,破产清算,不仅要清算债权,还应当清算债务。欠银行的房贷是银行的债权,这部分钱应视为银行的收入,应当催收或追缴。

不能因为银行倒闭了,欠钱就不还了。银行倒闭了,仍由清算组织负责催收。如果不还钱,破产清算组,完全可以依法起诉。法院照样可以判决房贷户还款付息。当然,另一方面银行倒闭了,说明银行资不抵债,那么银行欠储户或者债权人的钱,有可能无法付清,或者无法兑付。

不过按照有关规定,个人存款50万是由保险公司承保,对于50万块钱是有保障的。不过,银行真正破产的概率在现如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别总是妄想银行破产不还房贷的,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