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有没有收藏的价值?

32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有保殖、避险功能,那黄金有没有收藏的价值?

黄金有保殖、避险功能,那黄金有没有收藏的价值?收起

游客 | 2015-09-16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豹子
豹子

09-16 18:16

以实物金条为例,市场上的金条按照投资属性可分为投资金条和工艺金条。投资金条一般通过模具浇铸而成,再进行激光刻字,与黄金交易所的原料金一样,没有额外的加工工序,外形朴素。而另一类是工艺金条,外形精美,有的还是纪念性题材,比如生肖金条、贺岁金条、奥运金条、世博会金条等等。因为工艺金条的外形讨喜,普遍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优先选择投资金条。投资金条的价格接近黄金原料本身的价值,受市场调控和经济的影响,属于硬通货,更具有投资性。而且,投资金条的内外成色一致,更容易鉴别,也易于回收。而工艺金条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还包括工艺费,售价比投资金条贵,虽然更具有工艺价值和观赏价值,但投资价值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乐观达人
乐观达人

09-16 18:16

真正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的黄金制品应该是金条和金砖,它们属于标准化的投资品。但一定要购买含金量为99.99%的高成色黄金制品,也就是俗称的“万足金”。相对而言,黄金首饰只是一种消费品,因为加工费很贵,分量又小,即使是全新的黄金首饰,回收时也只能按照黄金原料对待,此外还要扣除手续费,投资价值很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