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谁TMcares | 2018-05-22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晴天_

05-22 16:48

首先,国债投资有他的优点:收益非常稳定,而且安全有保证,不会出现任何投资的问题。我们国家财政部3月份公布今年第一期储蓄的国债和第二期的国债发行总额是300亿。第一期的期限是三年发行150亿,票面年利率高达4%。第二期的期限是五年,发行额度是150亿,票面的年利率是4.27%。

会发现和2017年同期的国债相比,2018年这两期国债分别在收益率上提高了0.2和0.1个百分点。所以,国债的收益率是非常稳定的,而且国债的收益率比银行存款的利率要更高。

对比三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会发现它只有2.75%,而今年同期三年的国债的优势非常明显,要高出1.25个百分比。比如说假设拿出10万元购买第一期三年的国债,一年是4%,三年就是12%,三年到期收益是12000元。
如果把这10万元存银行,三年定期的利息收益只有8250元,三年下来两者就差了3750块钱。所以,老年人购买国债的热情就在这里;而且,很多老年人把自己的养老资金拿来购买国债。

国债这种持续稳健的投资风格非常适合养老,养老就不能追求短期的高收益、高风险的波动,要追求长期稳健持续的收益。国债三年期4%,这种稳健的收益特别合适老年人追求的投资的风格,也应该追求这样的风格。
通过这个案例,看到了我们国家的老年人有非常强的投资理财的需要,不论是金融市场,还是各个金融机构。首先需要开发适合老年人的投资产品,要注意不要追求短期的波动和高峰收益的高风险,要追求长期持续稳健的收益。

另外,社会各界有很大的责任:第一是教育;第二是帮助;第三是防诈骗。教会老年人识别不同的理财产品,识别一些有诈骗性的理财的活动,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将养老资金安全稳健的管理好。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