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现在股市那么糟糕,想改投资一下期货,但是不太了解期货投资的风险性。我想尽快知道。

现在股市那么糟糕,想改投资一下期货,但是不太了解期货投资的风险性。我想尽快知道。收起

游客 | 2015-09-21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Victor 胜利者
Victor 胜利者

09-21 15:57

期货的高杠杆特点,决定了商品的价格波动会给我们的投资带来巨大波动,这也是期货市场独有的魅力。但问题是,我们必须用这样巨大的杠杆来操作吗? 是谁用枪指着我们的头说,你非得用1万元的本金来做10万元的生意吗?我认为,没有。这显然是一个资金管理的问题。我们完全可以用2万、5万,甚至足额的保证金来进行商品投资,当然,这样就意味着资金的利用效率会大幅降低。这里面的尺度,实际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我们在商品投资上的成败。 看到过那么多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的风云变迁,也曾经和一些成功、失败者交流过,慢慢发现,在期货市场,判断,只是成功的一个要素,虽然是很重要的要素,但决不是唯一的。如果我们能对商品运行趋势做出一个相对准确的判断,那也只能是把我们往通向成功的道路上狠狠推了一把,至于能否走好,还需要其他要素的助力。那么,决定能否从商品投资中盈利的要素还有哪些呢? 个人认为,资金的管理以及及时的止损、对自己状态(也就是所谓运气)的清醒认识,都是取得盈利的必不可少的要素。 资金管理,直接决定了我们能够承受风险的能力。对于我来说,如果充分利用期货的杠杆,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可能我只会选择做1比5的杠杆甚至更低。以个人而言,我觉得轻仓去投资的好处是,可以忽略掉很多短线的波动风险。对价格的中期判断,相对短线的波动规律来说,更容易把握一些。那么,如果说我使用的杠杆过大,既便判断准确了中期的走势,也很可能在短线的波动中被消灭。而如果轻仓去把握自己相对确定的中期机会,则可以不用太过于去理会短线的波动,以时间去验证自己判断的准确。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黑色电灯泡
黑色电灯泡

09-21 15:57

期货的风险是相对论,你想让他多大他就多大,比如说你满仓打那风险就是百分百,如果你心平点十分之一仓那也就没什么风险,关键就是个心态问题,心态好了做什么都会顺的。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你是我的命i
你是我的命i

09-21 15:57

期货风险有多大?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许多人只是听说期货风险大就跟着喊风险大。其实哪个投资没有风险啊?大家之所以觉得期货风险大是因为期货是保证金交易,你可以用10万的资金做价值100万的合约。你的资金被放大了10倍。那么如果行情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时你的本金有可能亏完。比如:你买了2手704的铜当时的价格是55000(一手是5吨)需要的保证金只有55000*10吨*10%=55000。如果铜跌到50000那你的损失就是(55000-50000)*10=50000。而从55000跌到50000才跌了不到10%。但我觉得这个风险完全是可控制的,风险与收益是相对的,绝对没有风险小收益高的投资。投资一个行业主要要看它的游戏规则是否公平,期货相对国内的股市是很公平,公开的。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