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开盘竞价是怎么操作的啊?我不懂啊,到底要怎么竞价呢?

股票开盘竞价是怎么操作的啊?我不懂啊,到底要怎么竞价呢?收起

游客 | 2015-09-22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我就是旺仔牛奶。
我就是旺仔牛奶。

09-22 17:04

集合竞价分四步完成: 第一步:确定有效委托在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有效委托是这样确定的:根据该只证券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以及确定的涨跌幅度来计算当日的最高限价、最低限价。有效价格范围就是该只证券最高限价、最低限价之间的所有价位。限价超出此范围的委托为无效委托,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第二步:选取成交价位。首先,在有效价格范围内选取使所有委托产生最大成交量的价位。如有两个以上这样的价位,则依以下规则选取成交价位: (1) 高于选取价格的所有买委托和低于选取价格的所有卖委托能够全部成交。 (2) 与选取价格相同的委托的一方必须全部成交。如满足以上条件的价位仍有多个,则选取离昨市价最近的价位。 第三步:集中撮合处理所有的买委托按照委托限价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时间先后排列;所有卖委托按委托限价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时间先后排列。依序逐笔将排在前面的买委托与卖委托配对成交,即按照“价格优先,同等价格下时间优先”的成交顺序依次成交,直至成交条件不满足为止,即不存在限价高于等于成交价的叫买委托、或不存在限价低于等于成交价的叫卖委托。所有成交都以同一成交价成交。 第四步:行情揭示。 (1) 如该只证券的成交量为零,则将成交价位揭示为开盘价、最近成交价、最高价、最低价,并揭示出成交量、成交金额。 (2) 剩余有效委托中,实际的最高叫买价揭示为叫买揭示价,若最高叫买价不存在,则叫买揭示价揭示为空;实际的最低叫卖价揭示为叫卖揭示价,若最低叫卖价不存在,则叫卖揭示价揭示为空。集合竞价中未能成交的委托,自动进入连续竞价。
1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收拾残破的心
收拾残破的心

09-22 17:04

开盘开放式集合竞价的时间为10分钟,从每个交易日9:15开始至9:25.在集合竞价的时间内,涨幅限内追买,现在一般的股票软件9:15就有买卖显示,对于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证券,集合竞价阶段调整为股票交易申报价格不高于前收盘价格200%,并且不低于前收盘价格的50%.通常可以把价格打得高一些,也并没有什么危险.因为普通股民买入股票的数量不会很大,不会影响到该股票集合竞价的价格,不过此时你的资金上必须要足够.从9:30分开始,就是连续竞价了.一切按照常规开始.
19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默守着一份执着与孤傲
默守着一份执着与孤傲

09-22 17:04

集合竞价操作要点: 1.以集合竞价的现价适量参与。 2.以低于集合竞价的价格适量买进。 3.以稍高于集合竞价的价格限量介入。 4.短线操作为主。
1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