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什么是股票涨停?

82
被查看
0
关注者

今天看到有新闻说我买的那只股票涨停了,我刚炒股,表示不懂,请问什么是股票涨停啊?

今天看到有新闻说我买的那只股票涨停了,我刚炒股,表示不懂,请问什么是股票涨停啊?收起

游客 | 2015-09-23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给点路费~♂♂回家
给点路费~♂♂回家

09-23 18:02

涨停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规定了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即规定当日交易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 那怎么判断某只股票会不会涨停呢? 1、股价处于低位徘徊,上市公司突然公布重大利好消息,股价复牌后持股者惜售,持币者急于买入,往往以涨停价格参与集合竞价,结果股价一开市便涨停,随后以涨停价格排队的买单越来越多,大量踊跃的买单常常意味着第二个交易日该股仍呈强势。 如97年8月22日沪市哈高科这只股票上市后股价低位盘整,公司公布97年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35元,大大出乎市场预料,买入者蜂拥而至,股价连续报收3个涨停板。3天过后,当不少散户明白该股中期每股收0.35元是指股本未扩张前的每股收益。 实际根据最新总股本摊薄为0.20元,股价第4天便掉头向下盘跌持续较长时间。每逢年报或中报公布之际,投资者要特别关注此类“每股收益未摊薄”情况发生。 2、大主力介入的庄股常常涨停。认真观察股价盘出底部,有大笔买单通常10万股以上不断涌入,应及时介入这样的股票,往往容易涨停。主力庄家通常在拉升过程中采取强势上攻势态,拉升涨停板,以吸引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跟风,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目的。 股价涨停后,以涨停价格排队等待买入者众多,通常高达500万股以上或达到该股流通A股的30%以上,往往形成第二个涨停板或第三个涨停板。
1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09-23 18:02

涨停和跌停限制的是股票的波动幅度.也就是说限制当日的最高和最低价格.至于它还动不动,你还能不能买卖,那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作为买方或者卖方,只要有对手出现交易委托并接近你的价格就可以交易.也就是说虽然股票涨停了,但如果这时有人愿意出售的话,做为买家,只要你价格刚好,又比其他买价有相对有限权的话,你就可以买入,同样,如果跌停的话,只要有愿意买入的买家,那么这时候你也可以卖出你的股票.也就是说在规定的幅度内,怎么交易,交易多少都是买卖双方的自由.
19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未曾、眞爱﹨过
未曾、眞爱﹨过

09-23 18:02

一般股票涨停、跌停板为昨天市值的正负10%,到达后不在上涨或下跌。ST股票涨停、跌停板为昨天市值的正负5%。 国内股市有一项为防止过度投机的措施,就是涨停或者跌停的限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