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什么?

140
被查看
0
关注者

网上之前有在说什么股票印花税下调的事情,问一下,这个股票印花税是什么东西啊?

网上之前有在说什么股票印花税下调的事情,问一下,这个股票印花税是什么东西啊?收起

游客 | 2015-09-25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你太狗耸了⌒跟狗一样耸
你太狗耸了⌒跟狗一样耸

09-25 18:09

 股票交易印花税以发行股票的有限公司为纳税人,主要包括有限保险公司和有限银行公司。股票印花税以股票的票面价值为计税依据。由于股票可以溢价发行,因而还规定,如果股票的实际发行价格高于其票面价值,则按实际发行价格计税。为方便计算,增加透明度,采取比例税率,一般税负都比较轻。   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市场,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1993年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22亿元,占全国财政收入的0.51%,2000年此项收入达478亿元,占财政收入比重更达到3.57%。
1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永远的唯一§§
◇◆永远的唯一§§

09-25 18:09

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印花税的一部分,根据书立证券交易合同的金额对卖方计征,税率为1‰。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即只对卖出方(或继承、赠与A股、B股股权的出让方)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买入方(受让方)不再征税。税率仍保持1‰。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眼泪就是懦弱℡
眼泪就是懦弱℡

09-25 18:09

股票印花税指对新发行的各种形式的股票征收的印花税。以发行股票的有限公司为纳税人,主要包括有限保险公司和有限银行公司。股票印花税以股票的票面价值为计税依据。由于股票可以溢价发行,因而还规定,如果股票的实际发行价格高于其票面价值,则按实际发行价格计税。为方便计算,增加透明度,采取比例税率,一般税负都比较轻。此税目前主要是在瑞典等国征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