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095期
2022-02-22

信用卡逾期还不上款怎么办?


对于欠信用卡无力偿还的人,发卡银行自然会不时发短信、打电话给对方进行催款,而逾期情况会被银行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持卡人的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银行在持卡人还清全部欠款以前,还会每天计收罚息。而如果持卡人逾期很长时间都不还款,银行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再加上欠款金额比较大的情况,银行还很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来让持卡人还款。要是持卡人在法院判决后还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会强制执行,冻结其名下财产,划扣其名下银行卡里的资金用以抵偿欠款,或者扣押、拍卖资产,用所得资金来还款。而如果法院还查出持卡人实际具备履行能力,是故意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话,那估计还会将持卡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


如何协商分期还本金?1.最低还款额或分期:可与银行协商,选择最低还款额或进行分期还款。2.停息挂账:与银行协商,主动找银行相关部门提交无法还款的证明资料,并让银行相信自己的未来还款能力,签署一年或以上的还款合同,并严格履行。停息挂账”协商4大步骤1、注意催收电话目前的催收基本都是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来进行的,不管对方怎么催收,也一定不要转款个催收公司。也不用跟他们协商,他们只为催回欠款完成任务!代表不了银行,协商只能找银行。2、理清债务,主动出击先把自己的债务情况整理清楚,包括平台,欠款具体数额,利息等。计算出来之后,在结合自己的收入及每个月必要开支情况看分多少期能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并且能还的上。

如果是信用卡,就主动联系发卡银行,告知自己有还款意愿,但因一些特殊原因,无法一次性还清!由于无法承担目前的债务。想申请个性化分期还款。并告知自己所能承受的分期期数,让银行那边做好登记,可以要一下该客服的工号。之后等银行回复就行。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