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194期
2022-07-18
上一期>

保险的意义与功用是什么?


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类保险。通俗来讲,人身保险就是解决人民因伤、老、病、残、死所造成的经济问题的保险。保险的功用:保险就是为年老时有所养,疾病时有所医,意外时有所治。死有所留和残有所靠。不是发财,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变穷。保险不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按照功能,可以分为寿险、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接下来学姐将简略介绍这几类险种:

1.寿险:解决的是身故问题,无论是疾病、意外导致的身故还是保单两个周年日后自杀,都能得到约定的保额。寿险主要是给有工作收入的人准备的,解决的是收入支柱倒下,不至于给家庭的生活带来困难。

2.医疗险:解决的是因为疾病、意外导致的住院治疗费用报销问题。目前大部分的百万医疗险都有住院绿色通道服务、住院垫付费用服务。相比以前真是进步了很多了,至少不用先自己凑钱治疗,出院后再报销。

3.重疾险:解决的是生大病后首先是有一笔钱可以安心治疗,其次是解决家庭生活开销问题。一个人生病后,需要好几年的休养,但是家里的车贷房贷,抚养孩子,赡养老人,还是需要继续开支。这个保险适合大人和孩子。

4.意外险:承担因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伤残、医疗等保险责任。意外伤害,必须满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