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18期
2022-08-22
上一期>

收益股是什么?收益股有什么特点?


收益股也称收入股、高息股,能够支付较高收益的股票,生意稳定,扩展机会不大,所以其净利润转化为较高的收益发放股利。


需要指出,发行收益股的公司很可能是因获利能力强,即所谓的绩优股,但是,也可能是由经营状况不甚健康而引起的,例如,公司不思扩展,大量分配盈利或从事某种非法活动以获得大量收入等。这是在选择此类股票时所必须注意的。

收益股的特点

收益股的特点是稳定性较好,受股价暴涨暴跌的影响相对于低息股而言要小,此外,尽管其市场价格较高,但上涨的幅度及潜力仍然较大。

这类股票适于中长期投资者。

收益股的评判

在对收益股的评估中,公司财务分析是很重要的一环,此外,还可通过股票的级别来判断公司的稳定性。专家们认为,一种收益股至少应被评为B+级或更高级别;而股利除以每股盈利比率以低于60%为好,这意味着即使出现了中等程度的盈利下降,公司也有足够的利润确保股利的支付,再者,低的支付率也意味着股利的增长能够比盈利增长快。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