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33期
2022-09-13
上一期>

医保停交后可以补交吗


医保停交后是不可以补交的,如果因为工作原因导致中断的,找到新工作之后单位就会重新缴纳。另外,还可个人补交。如果个人办理社保,那么其中的失业险、生育险、工伤险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三项都是由单位来承担的 (包括公积金),同时像失业、生育、工伤也只有企业的员工才享有这三项待遇。因此,刘女士只有“二险”需要自己来办理,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按“灵活再就业人员”进行参保,这“二险”就是“社会养老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


因为医保一定要交满25年,退休后才可享受终身待遇,所以最好不要中断太久。在中断期间,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而且中断3个月以上的话,缴费年限就会重新累计,影响退休后的待遇。

补充商业医疗保险

除了基本医疗保险外,可补充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险。因为在社会医疗保险中,如果是由于意外引起的门诊和住院,并不完全在医保报销的范围内,因此,每年100-200元补充意外险十分必要。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