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39期
2022-09-21
上一期>

60岁老人理财技巧有哪些?



60岁老人理财最重要的就是保证资金的安全,所以应该尽量降低理财的风险,同时60岁老人理财也应该充分注重资金的流动性,最后才是理财的收益。60岁老人的主要理财方式有以下几种:

1、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的安全性是很高的,并且是许多老年人心中主要的理财方式,能够得到老年人的信任和认可。但是相对而言,银行存款的资金流动性是较差的,例如存五年的定期存款,只有当五年后才可以取出来,如果提前取出来那么利息就按活期计算,这样是非常不划算的。

如果既想要保证资金的安全,又想要资金的流动性较强,同时还要有一定的收益,我们就可以将资金进行分类存取,例如阶梯存钱法和十二月存钱法。

阶梯存钱法就是指将钱分成不同或者相同的几个部分,然后分别存入银行,并且存款的周期不相同的一种存钱方法。举个例子:假如有20万,那么就可以将钱分成4个部分,每一部分5万,然后将4个部分分别存入银行,存款年限分别为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和四年期。一年后,每一年都会有一笔存款到期,如果需要用钱就直接将本息取出来,如果不用,就可以继续转存,这样就相对而言提高了资金的流动性,同时也有一定的收益。

十二存钱法其实和阶梯存钱法是相类似的,只是说是以一年的十二个月作为存款的时间和周期。比如有12万,在第一个月存入1万,在第二个月同样存入一万,以此类推,一直存满十二个月,存款的周期相同,这样之后的每一个月都会有一笔本息到期,资金的流动性更强。

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的风险和银行存款一样,都是保本保息的,都有存款保险,但是存款保险最高只赔50万,所以不管是银行存款还是大额存单都尽量不要在一家银行存款超过50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大额存单的流动性要比银行定期存款强一些,因为大额存单可以进行转让和抵押贷款,同时大额存单的利率也要高一些。大额存单唯一不足的就是存款起点较高,对于个人来讲最低为20万。如果存款不足50万可以考虑一些地方银行,地方银行的利率一般都要高一些。

3、国债

国债也是安全性较高的一种理财方式,国债以国家的信誉作为背书,被称为金边债券,所以基本上也没啥风险。国债的购买起点也是比较低的,预期收益比定期存款要高一些,唯一不足的是流动性价差和不保本保息。

60岁老人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60岁老人理财需要注意的是预防被诈骗,现在的理财市场上有很多打着高利率的噱头专门对老人进行诈骗,许多老人因为对理财不够了解导致被骗光积蓄。所以60岁老人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最好就是去银行网点进行办理。

60岁老人理财最好选择较为简单且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有一些理财产品很复杂,年轻人都搞不清楚,更何况60岁老人了。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