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为什么那么值钱?

216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不能吃或者像石油那样可以利用,那么,黄金为什么那么值钱呢?

黄金为什么那么值钱?

黄金不能吃或者像石油那样可以利用,那么,黄金为什么那么值钱呢?收起

黄金为什么那么值钱?
游客 | 2015-10-10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迷途邂逅
迷途邂逅

10-10 16:39

物以稀为贵,这种金属稀少,开采不容易,稳定,损耗微小,美丽。这些是对古人说的,所以黄金在全球不同国家不同的历史阶段都被定为贵金属,都做为货币在使用,黄金是国家内与国家间金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用途。黄金因为其诸多特性,最适合作为商品交换等价物,所以才能充当商品交换的一般等价物,要明白货币首先要首先要明白什么是一般等价物,一般等价物是在商品交换中,用于衡量物品价值的标准,如果没有等价物交换起来非常麻烦,首先如何衡量不同货物之间的价值,其次交易者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对方很可能不需要自己东西,比如你想就要用大米换衣服,可是买衣服的不想要粮食而想要卖肉,可是卖肉的有不想要衣服,这种罗圈问题非常复杂,那就不如找到一个通用的东西来做媒介,而这个东西首先要贵重,否则每次交易都要带很重的东西太麻烦,其次要求可分割,因为交换往往需要找零,比如说你不能把衣服撕两半那他就不是衣服了,其次自然存量少价值稳定,比如说贝壳曾经当过货币,可是由于其到处都是非常容易进入交易市场,很可能一个人带了几吨贝壳去,将整个市场卖空,导致别人无法交易,其次是非消耗品能够稳定存在,否则自身消耗没了也就无法作为等价物了。而黄金恰恰符合以上特征,是天然的理想货币。石油,粮食作为货物确实很有用途,可是作为一般等价物它们不合适,而纸币,虽然是今天用于交换的货币,但是并不是可以随便发行的,它必须有信誉,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造钱,而如果国家不考虑其他因素单方面印钱,那么就是对其他人的经济掠夺,导致交易体系崩溃,老百姓会发现物价越来越高,一麻袋钞票肯只够买一个面包,但自己由于不会印钞票。又没有办法挣到更多的钱,物品都被交易到可以发行钞票人的手中,就会天下大乱。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卟懂情
卟懂情

10-10 16:39

您的问题,黄金自古至今,一直是“战略性资源金属”,是地球上的稀有金属品种,“物以稀为贵”,所以一直到现在,黄金比较值钱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水里有怪人
水里有怪人

10-10 16:39

和平年代可能还看不出钱与黄金到底孰轻孰重;有钱就有黄金,没钱可以黄金兑现人民币这里有个保值和升值的区别了;很多普通家庭的黄金储备也不是很多;反而钱存的多一些;大量的储备黄金是国家与国家的交易;和我们小平民没多大关系;只要记住有了多余的钱可以购置一些黄金;量力而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