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质押利好还是利空?

217
被查看
0
关注者

请问股票质押是属于好的还是坏的?对于股票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请问股票质押是属于好的还是坏的?对于股票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收起

游客 | 2015-10-10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莪、害怕失去你╰
莪、害怕失去你╰

10-10 17:27

质押属于担保物权中的一种。抵押与质押最大的区别就是抵押不转移抵押物,而质押必须转移占有质押物,否则就不是质押而是抵押。第二个大区别就是,质押无法质押不动产(如房产),因为不动产的转移不是占有,而是登记。而最大股东股权质抻就是上市公司的最大控股股东把他持有的股票(股权)当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或为第三者的贷款提供担保。 一般来说股权质押并不一定是坏的,这是一个中性名词。必如公司在需要现金时,可向银行用股票质押贷款,用贷来的款完成项目,这本身可能是有利的。 但通常公布此类消息时短期内会导致股票下跌,所以有人也把它归入利空的消息范畴!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放肆温柔╰つ
放肆温柔╰つ

10-10 17:27

股票质押回购期间,股票的相关权益仍然属于股东。股票质押回购目前是比较好的一种股票融资方式。作为实际控制人,股票的质押不会引起持股份额和控制权的变化,是一种比较好的融资方式。至于是利好还是利空,要看其具体的资金投向,若用于企业的扩大经营、并购重组等,是利好。 楼上关于流动性的说法不妥,本身控股股东的股权就是不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定格瞬间·我被你征服
定格瞬间·我被你征服

10-10 17:27

一般情况下都认为是利好。但我个人喜欢那些大股东甚至控股股东股权被大量质押的民营企业,理由很简单,老板在自己擅长的行业里面,敢于质押自己的资产去融资做项目,说明老板的眼光和决心。而质押被股东赎回,说明股东已经还款,该干的事已经干完,经营由激进转向保守了,业绩不会太惊艳,股价很难暴涨。 但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是谁的股票被质押,融资的用途是什么,这很重要。就跟你问人借钱,按期还钱一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