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的价值是如何计算的?

110
被查看
0
关注者

所谓股票的价值是如何计算的啊?

所谓股票的价值是如何计算的啊?收起

游客 | 2015-10-13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除了你、还有我自己。
除了你、还有我自己。

10-13 16:59

一般计算股票价值,都是用市盈率 所谓的市盈率,就是股票的利润(要假定这些利润都分给投资者)分给投资者,投资者多少年可以收回成本。 但是,业绩是上市公司以前的盈利能力,为了的盈利能力如何,对股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说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暴增(这一点咱们小散户一般不会知道的,上市公司自己知道,庄家知道,还有其它一下相关人员知道),就一定会事先反映在股价上的(股票是经济的晴雨表,用在这里虽然不是很恰当,但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如果股价未来巨亏,虽然看起来现在业绩很好,但就是莫名其妙的下跌。 其实炒作股票的重组概念,也无非是对上市公司重组后,业绩增长的预期罢了。 这种市盈率计算价值,在国外是很好的理念吧,在国内就是有点牵强了。因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报表水分太大,业绩造假严重,就算真业绩也很多上市公司是不分配给投资者的。 国内大多以炒作为主。因此,技术派的认为,上市公司的一切信息,都会反映在股价上的。只要看懂了技术,就不用去了解信息。 理论上说,一只股票过度炒作或者过度下跌,最后都会向价值回归的。
1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其实你狠想她就说出口吧
其实你狠想她就说出口吧

10-13 16:59

公司价值的估算,属于会计学范畴,通过的一个公司所拥有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估值。估算过程的关键在于资产范围的界定和遵照的评估标准。不同的会计集体估算的价值很可能相差不小,所以它只是一个概数。 股票的价值也是一个概数,但它计算起来要比公司价值的工作量要小很多,因为不同的计算方法都有具体的公式可以遵循。例如最传统的股票价值计算,是按照债券折现的方法计算股票的价值的,把股票看成是无限期贴现的债券进行折现,计算出的现值就是股票的价格。而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用BS方程式,期权模型,先统计出一只股票的价格波动率,再带出其价值概数的方法。 几乎所有的方法都只是在尽量避免变数的理想状态下对股票价值进行计算,所以很难运用到实际的操作中,因为统计的时间不同,方法不同,甚至统计者不同计算出的得数都会不相同。价值本身就是个虚幻的概念,可以说是无法精确计算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贵妃丶高姿态
贵妃丶高姿态

10-13 16:59

股票价值s=(EBIT-I)(1-T)/KS 其中:(EBIT-I)(1-T)为税后净收益,KS为权益资金成本,税后净收益除以权益资金成本。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