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股指期货可以控制股票市场吗,为什么?该期货是以什么形式存在?比如,大豆合约买卖大豆,有实物。那么股指是什么?

股指期货可以控制股票市场吗,为什么?该期货是以什么形式存在?比如,大豆合约买卖大豆,有实物。那么股指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5-10-15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水清and无鱼
水清and无鱼

10-15 16:11

股指期货以股票指数为基础交易物的期货合同称为股票指数期货。由于它的标的物的独特性质,决定了其独特的交易规则: 1、交易单位 在股指期货交易中,合约的交易单位系以一定的货币金额与标的指数的乘积来表示。在这进而,这一定的货币金额是由合约所固定的。因此,期货市场只以各该合约的标的指数的点数来报出它的价格。例如,在CBOT上市的主要市场指数期货合约规定,交易单位为250美元与主要市场指数的乘积。因而若期货市场报出主要市场指数为410点,则表示一张合约的价值为102500美元。而若主要市场指数上涨了20点,则表示一张合约的价值增加了5000美元。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叫獸@
叫獸@

10-15 16:11

准确的说股指期货推出以后,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可以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现在的股票庄家想要获利,必须先在低位从散户手里接货,然后拉高股价,再在高位出货,让散户重新承担分险。这个过程庄家最大的风险是,高位的时候,散户不接货,导致未来股价下跌的风险都落在庄家身上。有了股指期货以后,庄家不必担心高位散户不接货,他们只要在期货市场用少量的资金买空,就可以在股价下跌中获得收益,用来抵销在股票市场的损失。这也是什么有人预测刚刚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大盘会下跌的原因。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六眼飞鱼
六眼飞鱼

10-15 16:11

股指就是上证指数,深成指。股指期货跟实物期货差不多,你有大型资产组合,就可用股指期货保值,也可以直接投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