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人民币贬值对股票的影响?

274
被查看
0
关注者

人民币贬值对股票有什么影响吗?

人民币贬值对股票有什么影响吗?收起

游客 | 2015-10-19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怜惜的冷漠把我的热情熄灭
怜惜的冷漠把我的热情熄灭

10-19 16:59

利好板块+个股   纺织、玩具:人民币贬值有利外贸出口,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是最大受益者,有测算显示,人民币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6%。   相关个股:鲁泰A、嘉欣丝绸、孚日股份、华纺股份、七匹狼;群兴玩具、高乐股份等。   黄金股:人民币贬值导致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上涨,利好黄金企业。   相关个股: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   家电企业:产品销售结汇时大都采用美元结汇,人民币贬值也相对增加了汇兑收益。   相关个股: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海信电器等。   其它以出口为主的上市公司:人民币贬值将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提高毛利率。   相关个股:艾比森(8成产品出品海外)、巨星科技(欧美大型手工具产品销售商在亚洲最大的供应商)等。   利空板块+个股   金融、地产:人民币贬值将导致人民币资产(金融、地产占据主要部分)缩水;同时资本外流将导致资本流出楼市,并且部分房企境外融资负担较重。   相关个股:中农工建交等上市银行、招保万金等上市房企。   航空、造纸:航空、造纸等行业美元债务占比较大,人民币贬值将令其不可避免地产生汇兑损失。   相关个股: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
1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他说他、要钱、要我
他说他、要钱、要我

10-19 16:59

人民币贬值对经济的影响是相对复杂的。适度的贬值,可以刺激经济,增加内需,有利于拉动出口,同时利息率下降,企业利润增加,股价上升;严重的贬值,会引发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利润减少,股价下跌!同时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你是我夭折不了的欲望ぁ
你是我夭折不了的欲望ぁ

10-19 16:59

人民币贬值利好的自然是进出口企业! 结果就是产品出口到国外市场,价格变低,然后我们的产品的竟争力就上去了,所以有利于出口。 所以说,你要是非要说他和股市有啥关系的话,那也是和上市的进出口企业有关系,按理说他们的股价会略有上涨。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 主要还看大盘大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