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股指期货如何交割

39
被查看
0
关注者

股指期货是如何交割的,有什么注意额呢?

股指期货是如何交割的,有什么注意额呢?收起

游客 | 2015-10-21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HaroldDave
HaroldDave

10-21 17:08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同样采用现金交割,交割日即为最后交易日,交割结算价为最后交易日标的指数(沪深300)最后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计算结果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同时产生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的交割手续费,需要注意的是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基础之上再加收一定比例。最后交易日收市后,交易所以交割结算价为基准,从保证金账户中直接划付持仓双方盈亏,了结所有未平仓合约。
1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况绮兰
况绮兰

10-21 17:08

股指期货在到期的时候采用现金交割方式,计算买卖双方的盈亏,划转资金。空方不是拿着一篮子股票交到交易所,多方也不是从交易所过户一篮子股票。股指期货的现金交割是由交易所结算机构确定一个价格作为交割结算价,多空双方根据这个交割结算价来结算盈亏,划转款项,这样就完成了履约义务。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WesleyRae
WesleyRae

10-21 17:08

一)T+1交割、交收:是指达成交易后,相应的资金交收与证券交收在成交日的下一个营业日(T+1)完成。目前我国的A股、基金券、债券等采用这种交收方式。 (二)T+3交割、交收:目前我国对B股(人民币特种股票)实行T+3交割交收方式。 为了保证到期合约交割的顺利进行,要求在交割时客户交易账户必须留有足够交割的保证金。因此采取自最后交易日的前五个交易日起,以每个交易日10%的幅度,逐日递增 客户持仓保证金,直至最后交易日为止。这个时间区域称作交割保证金追加期,简称交割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