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现货和期货有什么区别

154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人说现货和期货是一样的,不过好像有一点点不同吧?

有人说现货和期货是一样的,不过好像有一点点不同吧?收起

游客 | 2015-10-22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孤伴i
孤伴i

10-22 16:04

现货和期货买卖的直接对象不同。现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商品本身,有样品、有实物、看货定价。期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期货合约,是买进或卖出多少手或多少张期货合约。 现货和期货交易的目的不同。现货交易是一手钱、一手货的交易,马上或一定时期内获得或出让商品的所有权,是满足买卖双方需求的直接手段。期货交易的目的一般不是到期获得实物,套期保值者的目的是通过期货交易转移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投资者的目的是为了从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获得风险利润。 现货和期货交易方式不同。 现货交易一般是一对一谈判签订合同,具体内容由双方商定,签订合同之后不能兑现,就要诉诸于法律。期货交易是以公开、公平竞争的方式进行交易。一对一谈判交易(或称私下对冲)被视为违法。 现货和期货交易场所不同。现货交易一般不受交易时间、地点、对象的限制,交易灵活方便,随机性强,可以在任何场所与对手交易。期货交易必须在交易所内依照法规进行公开、集中交易,不能进行场外交易。 现货和期货商品范围不同。 现货交易的品种是一切进入流通的商品,而期货交易品种是有限的。主要是农产品、石油、金属商品以及一些初级原材料和金融产品。 现货和期货结算方式不同。现货交易是货到款清,无论时间多长,都是一次或数次结清。期货交易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必须每日结算盈亏,结算价格是按照成交价加权平均来计算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情人、可笑
情人、可笑

10-22 16:04

没有人说过,期货和现货是一样的,不是一点点不同的,是很有不同的。期货是以现货为标的物的,期货是标准化合约的。期货,风险自然比现货要大,变动的也很快的。你可以看到期货跳空的很经常的,现货就是平稳的。期货的杠杆比现货大,那就是风险大的原因的。交易方法,一样的,这个是一样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扒一扒。
扒一扒。

10-22 16:04

现货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期货就是现在交易远期交割,属于信用交易。 打个比方说:你在将来某个时间里要建新房子(如现在是2月份,你要在5月份建房子)要5吨的水泥(但是你现在并不需要水泥),你跟供应商(或是零售商)说在5月份要5吨的水泥(说明牌子、规格等),就按照现在的价格(如:13元/包)交易了,到了5月份就以这个价格拿货,而不管5月份的水泥的价格是在什么的价位上,(有的时候供应商会提前跟你说这个要管理费)。这样的交易你就要先付一部分的订金以作信用保证。 现在说的期货,一般是指在期货交易所里面交易的一张标准化的远期合约。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