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为什么黄金那么贵?

113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和石头都只是地球上普通的物质而已,黄金即不能当饭吃,也不能给我享受,为什么这么贵?到底为什么黄金那么贵?

黄金和石头都只是地球上普通的物质而已,黄金即不能当饭吃,也不能给我享受,为什么这么贵?到底为什么黄金那么贵?收起

游客 | 2015-10-22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剩我
剩我

10-22 16:16

因为黄金是货币,我们现在所用的钱是一种信用货币,这取决于发行处有没有能力发行。有发行货币资格的只有中央银行,中国的中央银行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去看看你手里的钱,每张都有印。货币是要有个尺度来衡量的!任何国家的货币都是要和黄金挂钩的!储备有多少黄金出多少货币!比如你国家有1亿吨黄金,然后印刷总面值1亿元的纸币,另外一个国家有2亿黄金,然后也印刷总面值1亿的纸币,那你的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例就是2:1,两块钱等于人家亿块,这个是通俗的说法了,现实中要更复杂,为什么选择是黄金不是铜不是石头,因为黄金稀有,开采量小,你要是一拧你家自来水水管里面直冒黄金那就不会用黄金来做货币了,铜很稀有,那今天你又要问为什么铜比黄金贵了!总而言之,你手里的人民币就是黄金价值的体现,如果黄金和石头一样了,那是手里的人民币也只能拿来擦屁股用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拆南墙
拆南墙

10-22 16:16

这个问题很值得深思;和平年代可能还看不出钱与黄金到底孰轻孰重;有钱就有黄金,没钱可以黄金兑现人民币,这里有个保值和升值的区别了;很多普通家庭的黄金储备也不是很多;反而钱存的多一些;大量的储备黄金是国家与国家的交易;和我们小平民没多大关系;只要记住有了多余的钱可以购置一些黄金;量力而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谁人知
谁人知

10-22 16:16

这你应该去问美国,黄金价格很大一部分都是美国决定的所以美元,也可以叫美金,物以稀为贵呀,钻石比黄金少,所以钻石比黄金还要贵,但是你就算是拿全世界的钻石去买中国的一个城池,恐怕一寸土地也买不到,因为土地比其他任何物质到要少,是人们拿命拼杀换来的,土地才是物价之宝。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